西部医学响应“一带一路”号召 2018中老医疗合作国际论坛圆满落幕

2018-05-28 15:34: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2018中老医疗合作国际论坛于5月27日在嘉定区安亭镇隆重举行。来自老挝和中国的四十余位专家教授和医疗工作者参加了本届论坛,围绕“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国际医疗资源合作”、“肿瘤靶向治疗”、“肿瘤术后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西部医学集团副总裁刘乃玉先生向出席论坛的嘉宾介绍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医疗发展的现状,阐述了未来中老两国医疗合作的重点及方向。西部医学坚持“精准、创新、健康、未来”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强化全域预防观念,提高人们健康水平。西部医学创卫来医生集团特聘专家在论坛上提出,医疗无国界,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健康医疗生态圈是解决中老两国共同医学难题的重要途径。 

  

   

  论坛现场,老挝国家友谊医院院长萨侬先生发表了老中医疗合作的演讲;老挝医药专家宋玛先生发表了老中医药健康产业合作的演讲;老挝国家友谊医院肿瘤中心主任费萨蒙先生重点就肿瘤靶向治疗技术发表了演讲;中方专家代表就肿瘤手术切除、术后围期管理等发表了深刻的演讲。  

   

  嘉宾们的演讲,为如何深化中老医疗合作、推动两国医疗技术共同进步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和思考。期待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依托各自专业特长、专家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医药科学、诊疗技术、服务模式等多个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中老两国医疗技术的进步和创新,以优质的合作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