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乳山·健康同行”乳山金鼎践行医企合作

2018-05-28 15:12: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5月26日至27日,在院长马锡卓的率领下,来自乳山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来到乳山口镇卫生院,为当地老百姓开展免费诊疗活动,吸引300多位村民接踵而至。据悉,这是继诸往镇卫生院之后,乳山金鼎地产“母爱乳山·健康同行”大型医疗下乡公益行的第二站,之后该活动将在每周末持续开展,惠及范围覆盖乳山全市14个乡镇。活动由金鼎地产总经理尹刚先生发起,旨在回馈家乡,扶助乡邻。

  

 

  医企合作,送医下乡现场

  本次活动总投入近百万元,由金鼎地产公司出资,携手乳山市人民医院,抽调眼科、骨科、心内科、普外科、妇科、内分泌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与金鼎员工一起,组成医疗下乡志愿团队,为乳山村民免费提供咨询、诊疗、送药服务。金鼎公司还印制了医疗手册,介绍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使用、报销,以及中老年人常见疾病的诊疗和预防常识。志愿团队积极向广大村民和乡村医务工作者传达“预防胜于治疗”的观念,帮助村民从早期的检测、排查和预防工作中降低潜在的疾病风险,从而做到医防结合,保障健康。

  

 

  医企合作,送医下乡现场

  乳山金鼎地产是一家涉及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管理等多个领域的集团化本土企业。该企业把践行公益、回馈社会当成己任,本次的医疗下乡系列活动就是其中之一,将惠及全市14个镇的500多个自然村。同时,这次公益行活动是企业携手医院健全乡村医疗保障体系的一种尝试,也是贯彻落实乳山市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强化农村公共卫生服务的具体实践。(通讯员 宁纪军)

  

 

  医企合作志愿者介绍常见疾病预防常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