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莒格庄镇卫生院开展七五普法教育活动

2018-05-25 15:11: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近日,莒格庄镇卫生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七五普法教育活动,旨在提高我院法制综合教育管理水平,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法规与道德意识,为整顿医疗服务秩序,沟通和谐的医患关系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活动中,围绕解决群众反映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重点开展以完善卫生监督体系、医疗服务体系、疾病控制体系建设为主的法制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医疗服务秩序,维护患者权益。一是建立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机构,配备专(兼)职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认真分析社会治安形势,定期排查治安乱点和安全隐患等突出治安问题。二是要积极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防范医疗风险,严格三查七对,防止差错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学会用法律约束自己,用法律保护自己,要增加对相关侵权责任和处理医疗事故的认识,加强治安保卫工作和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完善各种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四是进一步深化我院平安创建工作,严把药品质量关,推行动态监测与超常警戒制度,随时对全院的用药情况进行监测,对临床科室和医生的用药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监控,在药品采购方面,全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遏制药品流通领域违规违纪行为,纠正药品购销环节不正之风,充分应用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通过统一的药品购销平台,将药品虚高价格降至合理价位,监管药品交易价格和票据流向,规范药品采购秩序,净化药品流通环境。严格执行诊疗制度,规范医疗操作规程,防止医疗差错和事故的发生。五是要加强医院安保巡查,各科室要加强自身安保工作,加强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要形成院、科室,齐抓共管、协调建设、平安工作的新局面。六是运用多种形式,提高综治宣传效果,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医师法》、《药品管理法》、《护士条例》等法律法规,提升医务人员的法律素质。激发广大职工参与综合治理的热情,不断提高自身学法、守法、用法的水平,营造了医院干部职工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祝兰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