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中山医院正规吗,值得歌颂的公益品牌

2018-05-25 14:44: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今天上午10:30,由镇江市总工会、镇江大山公司、镇江中山医院共同开展的关爱农民工正规的健康体检活动在中山医院举行了启动仪式。镇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生活部部长,镇江大山公司党总支书记、镇江大山公司桶装水销售部经理,镇江万源中山医疗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镇江中山医院总经理、镇江中山医院院长、镇江中山医院副总经理参加了启动仪式。其中50名大山公司的送水工在当天接受了健康体检,成为了这次健康体检活动的首批受检者。据悉,本次体检活动将分期分批,每天将为35名送水工进行体检,累计将为1000余名送水工进行正规健康体检。

  关爱农民工,真情送健康

  镇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生活部部长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工业化、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农民工队伍不断壮大,已经成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农民工平时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无暇顾及自己的健康,有病不知、有病不治的现象普遍存在,严重危害到农民工的健康。为此,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健康活动,关爱农民工的身体健康,预防疾病发生,让在外打工的农民工能健康开心地工作。

  

wps1EAA_tmp.png

 

  镇江大山公司党总支书记带队陪送水工体检,他说:“我们的送水工长年累月大街小巷送水,为千家万户居民服务,平时不太注重自己的身体状况。工会和中山医院想到了送水工的健康,做了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

  镇江中山医院院长提醒说:“健康不容忽视,有病应早发现、早治疗,最好的方法就是体检。”为确保本次体检活动能够高质量顺利地进行,中山医院特成立了医生组,全程为农民工体检。同时,还明确要求做好“五个统一”,即统一规划部署、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工作流程、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检查评估,真正把活动办成让农民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公益品牌。

  每天35名送水工体检已全面展开

  张师傅今年35岁,来自昭通,在这次活动中,他是首批50名接受健康体检的人员之一。他说,从小到大从来都没有做过真正的健康检查,每次都是生病后才到医院治疗。每天都忙于工作和照顾家里人,加上家里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虽然很想知道自己的身体有没有病,但一直都没有时间去医院。这次,在镇江市总工会和大山公司的组织下,他来到镇江中山医院接受了体检。

  

banner002.jpg

 

  据悉,本次体检活动将每天为35人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内科检查、外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乙肝两对半、肝胆胰脾彩超、双肾输尿管膀胱彩超、前列腺双精囊腺彩超、心电图、胸透。在体检中,如发现疾病,医院还将组织医生团队进行讨论诊断,并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治疗建议。

  多年来,在镇江市总工会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镇江中山医院与市总工会友好合作并联合开展了“关爱女职工,真情送健康”等一系列体检活动。从2008年起开展至今已有10年,先后为10000余名女职工、农民工、劳模等进行了健康体检,此举深受社会各界的称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