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垮肚有救!? 台湾名医研发腹壁成形术拯救数百妈咪

2018-05-24 11:22: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怀孕妈妈历经十个月的孕期,辛苦的挺着肚皮期待着新生儿的到来,为了生下小孩,一切都是值得的。只是宝贝既然生出来了,肚子不是该平坦回来吗?肚皮为什么还是又松又垂呢?医生解释那是腹部筋膜因过度拉扯而被撑大,导致肚皮筋膜松弛,若要“回腹”,那就要把握产后黄金周,加速让腹部归位。

  为彻底告别腹部松、垂、肥,甚至产后疤痕问题,国际知名整形外科医师冯中和医师表示,透过腹壁整形术“钻石形双层腹部紧致拉皮手术” 能一次手术同时改善所有腹部问题,是近年来台湾相当热门的腹部手术技术。

   

  腹壁整形术又称腹部塑形,就是广为人知的肚子缩小术,主要是籍由外科手术的方法将中下腹部过多的皮肤和脂肪切除并收紧腹壁的肌肉,这种方法可明显改善膨出的腹部,不管是完全腹壁整形手术或是部分腹壁整形手术,都可使有松垂腹壁肌或皱褶皮肤问题的男女取得极好的效果。

  台湾整形外科总院长冯中和医师说明,依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能于产后自然回复腹肚的状况不同,一但过了产后黄金周肚皮仍呈现松弛,不少产后妇女会倚靠威塑超音波吸脂手术来雕塑变形的小腹,或是透过射频进行紧肤,但效果可能有限,因当皮肤或肌肉过于松弛时,仍会有明显的皱折、松弛感及纹路,就必须要透过腹壁成形术-钻石形双层腹部紧致拉皮手术,也就是“深层腹部筋膜缝合紧实术”加上“浅层腹部抽脂雕塑”的方式来恢复紧实腹部进行改善。

   

  钻石形双层腹部拉皮手术是先将已被撑开松弛多余的腹皮切除,再将腹部肌肉核心拉紧缝合,才能同时改善松弛下垂以及肌肉张力松弛的问题,同时也可以改善腹部上的纹路。但凡登整形外科总院长冯中和医师提醒,手术疤痕是腹部拉皮手术无可避免的一个部分,为了让疤痕好看,专业的医师应该要把手术缝合位置经过设计,位置最好设计在比基尼在线(Bikini line),搭配术后良好的照顾,腹部拉皮后的疤痕才会尽可能达到理想的状态。

   

  冯中和医师补充,其实有不少较年轻的族群并非是因产后才造成腹部松弛,有些是因肥胖后而瘦下来或是天生肌肤就较为松弛,透过运动后仍感觉〝松松的〞针对这些族群冯中和医师建议,若未生产过或是未来还有生育计划,建议生产完后再进行,因怀孕肚皮膨胀会撑坏手术拉紧的部位,产后腹部可能会再次松弛,因此女性选择此项手术时须慎重考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