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欧亚医院王娟主任:异地看病医保不再是难题

2018-05-24 10:59: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家是大连的闫女士今年62岁了,半年前儿子在天津成了家,自己也跟着来了天津。最近因为一点“小事”让闫女士坐立不安。那就是闫女士的痔疮犯得很严重,白天吃不下,晚上睡不着的。儿媳的同事给介绍了天津欧亚肛肠医院,说是男女分诊,看病也不尴尬,于是闫女士和老伴专门来了一趟医院。

  接待闫女士的是天津欧亚肛肠医院的肛肠三科室的王娟王主任,闫女士一进科室就和王主任说到:“王大夫,我最近痔疮犯了,疼的我是白天吃不下,晚上睡不着,用了好多种药物就是不管事啊。”

   

  王主任说:“您先别着急,您坐下慢慢的说,这个疼痛有几天了?都用了什么药物?”

  闫女士说:“我用的一些痔疮的栓剂还有清洗的药,口服的药,都没有什么效果,还是特别疼,不瞒你说我现在就是坐凳子都不敢全坐。”

  王主任建议闫女士做一个肛肠镜检查来看一下具体的情况。

  通过电子肛肠镜检查得知,闫女士患有混合痔。

  王主任拿着片子和闫女士说:“你看咱们刚才检查的,疼痛是因为痔核水肿,卡在肛门处导致的,你用的药物基本来说效果意义不大了,建议你是采用微创技术手术治疗的。”

  闫女士说:“做手术贵不贵啊?我不是天津的,我是大连的,医保也是大连的,要是费用太高我就得回老家治疗了。”

  王主任说:“你的医保可以办理一个异地结算,很方便的,你开通这项功能,你就不用跑回去再报销的,而且微创手术本身费用不高,因为一般都不需要住院,住院押金就节省了。当天手术完休息一会,观察一下术后情况就可以回去的。”

   

  闫女士说:“现在这么便捷了吗?我还需要我的医保只能回我们大连去用了,早知道可以在天津使用我的医保卡,我就不至于疼了这么多天都没来看了。”

  闫女士在王主任的指导下办理了异地医保结算的事宜,并接受了王主任的手术建议。术后王主任巡房去看闫女士询问术后情况:“闫女士怎么样,有哪里不舒服吗?”

  闫女士说:“挺好的,我爱人说一会就出来了,还真快,现在手术真是先进了,我们的思想还停留在得开刀住好几天院的阶段了。”

  闫女士的老伴也表示感谢,没想到困扰他们这么久的疾病,一上午不到的时间从检查确诊到手术就完事了,而且也不用跑回老家,在天津就可以使用医保了。要知道现在微创手术这么快,看病这么简单早就来看病了。

  温馨提示:天津欧亚肛肠医院是天津市首例民营医院开通且成功办理异地就医结算的!天津欧亚肛肠医院位于和平区南市街道繁华地段,是天津市医保定点专科医院,异地就医医保结算单位,多年来一直专注于胃肠及肛肠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坚持以专家立院、技术立院、服务立院、公益立院的办院方针,医院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完善的医师团队和先进的专科诊疗设备,是一家特色专科医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