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妇幼保健院大力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义诊活动

2018-05-23 09:09: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通过签约的方式,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开展预防保健服务和健康教育,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1.png 

  5月19日是第八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为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浓厚氛围,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根据济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邹城市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于5月19--21日开展了“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义诊活动。

  2.png 

  充分利用院内外宣传阵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为有效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的知晓率,医院门诊楼、行政楼大厅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液晶电视循环播放家庭医生日宣传短片。于院内醒目处悬挂相关条幅,张贴主题海报,充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3.png 

  二、走进基层,服务群众,当好健康守门人。

  多个科室紧密配合,组织医疗宣教队伍先后深入唐村镇、看庄镇、郭里镇开展免费健康服务,为当地群众测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知识材料,并对相关政策进一步宣讲,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认知度。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知识手册2500余份,宣传单1800张,手提袋1000个。

  4.png 

  近年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已经逐步走进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在充分告知、自愿签约、自由选择、规范服务的前提下,家庭医生与居民家庭签订协议,向广大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拉近了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与城乡居民的距离,群众对家庭医生的认知度和信任度明显增强,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正在逐步形成。宣传义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家庭医生的知晓率,有效使广大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不断增强,防病治病技能不断提高,最终实现我市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同时深化健康促进医院工作内涵,扎实推进医共体工作,实现医疗资源共享,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快速、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