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东大肛肠医院到底咋样 专家告诉大家什么是痔疮?

2018-05-23 09:03: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上厕所的时候菊花痛?可能就是因为它。它是谁,它就是痔疮。

  痔疮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即使你自己没有长,你身边也一定有被痔疮困扰的朋友。痔疮一般有出血脱出拉完屁屁疼等症状,除非有血栓形成和脱出嵌顿,痔疮并不疼。

  痔疮这么常见,你知道什么是痔疮么?其实,关于它的发病机制,到现在也没有定论。但是你应该知道,静脉曲张导致了痔疮形成。而动脉血里氧气含量高,颜色鲜红;静脉血里氧气含量少,颜色暗红。痔疮出现可都是颜色很鲜艳的。那么,怎么可能是静脉出来的呢?

  痔疮是小动脉、小静脉、动静脉交通支等,一些结构的复合体,其中并没有静脉曲张。既然静脉曲张不是痔疮的成因,那到底又是什么塬因呢?

  其实,在直肠这个地方,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组织:肛垫。肛门的精细功能就在这里。医学家们经过细致的研究,发现了一个秘密。原来,痔疮出现的塬因,是肛垫下移了。

  造成肛垫下移的原因:

  1、用力排便的时候,压力更是明显增加。

  2、久站久坐引起直肠腔压力增加所致。由于人类会直立行走,直肠腔压力自然也增加了。

  那么,得了痔疮会怎样呢?一般会出现痔疮出血,不痛且没有跟大便混在一起。

  但是出血可不是痔的唯一本领,它还会脱出。起初时痔疮出血量小,脱出可以自行还纳;而当出血量过多时可导致严重贫血,或者脱出以后需要用手托送才能还纳,就得手术了。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便血都是痔疮。

  小贴士:

  1、痔疮出血只在大便表面,而不会混在一起。

  2、痔疮的出现只在排便时出现。

  3、痔疮最常见症状是无痛性便血。

  4、痔疮不是感染性疾病,不要用抗生素治疗。

  小贴士:

  1、便血伴排便后肛门疼痛、排便困难,更像是肛裂。

  2、肛门持续疼痛伴发热,更像是肛周脓肿。

  3、便血是暗红色的、不排便也出血,一定要做个肠镜检查。

  4、内痔、外痔、混合痔只是用来描述痔疮位置的,跟严重程度没有关系。

  如何科学治痔疮

  对于痔疮泸州东大肛肠医院在指诊、视诊、美国电子肛门镜等科学检查的基础上,引进的国际最先进的“PPH痔疮根除术”是由美国强生公司研制并成功应用于临床的痔疮手术。PPH手术与传统疗法不同,它并不直接处理痔本身,而是,在保留肛垫的基础上,用一种从美国进口的特殊器械,将痔上方的直肠粘膜脱垂带、黏膜下组织作环形切除,从而阻断了痔的血液供应,消除了痔疮发生的根源。同时,又将滑脱组织悬吊固定,将病理状态的肛管直肠恢复到正常的生理状态,因此效果比较理想。

  PPH痔疮根除术优势:

  1、安全:手术不损坏肛垫,最大程度地保留肛门正常功能,避免了肛门狭窄、肛门失禁等并发症的发生。

  2、无痛:由于PPH的作业区集中在直肠下端的无痛神经区,故手术全程无痛。

  3、创伤小:手术在直肠末端无痛区形成微小的非开放性创口,创口小。

  4、恢复快:手术全程出血少,无需术后换药,可很快恢复正常生活。

  泸州东大肛肠医院温馨提示:大家在生活中要多注意自己的肛肠健康状况,当出现肛门疼痛、大便出血、脱出等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去专业的肛肠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另外,还要避免久坐久站,多运动,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饮食清淡等,积极预防痔疮疾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