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受邀出席第九届细胞治疗国际研讨会,助力细胞治疗产业化发展

2018-05-22 18:40: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5月17日至19日,2018(第九届)细胞治疗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南国花园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范国平教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李永红研究员等国内外顶尖细胞治疗行业专家以及赛默飞、GE等全球知名企业汇聚一堂,为推动细胞治疗临床研究与产业化进程群策群力。博雅控股集团受邀参与本次大会,集团副总裁王谋、助理总裁肖海蓉作为出席嘉宾,与主办方生物谷以及与会专家深入探讨,共同推动细胞治疗产业化发展。

  本次大会除主论坛外还设置细胞治疗学术、细胞治疗临床研究、细胞治疗产业等分论坛,瞄准细胞治疗最新研究动态和进展,针对细胞治疗的临床监管、治疗规范、细胞制备的自动化等热门议题进行讨论。随着全球首款CAR-T疗法获批上市,产业化发展中传统生产工艺产能不足、制备成本高的问题被广泛提及,自动化技术是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成为与会专家和企业的共识。博雅控股集团助理总裁肖海蓉在会上分享了《细胞治疗产品产业化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详细介绍了自动化、封闭式、模块化细胞制备平台CAR-TXpress?,成为本届大会的亮点之一。

   

  集团助理总裁 肖海蓉

  随着CAR-T疗法获批上市,细胞治疗行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然而,CAR-T细胞作为药物工业化生产面临诸多挑战,例如,CAR-T细胞自身的复杂性、生产工艺的复杂性、个性化制备以及严格的GMP厂房要求等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目前,CAR-T细胞治疗显示出了良好的疗效,但高昂的制造成本和低产能构成了其商业化核心壁垒,也阻碍了CAR-T疗法的推广应用。工艺稳定、成本控制以及生产效率是CAR-T细胞制品产业化需要解决的壁垒,行业发展需要更高效、成本更低、工艺更稳定的细胞制造流程。

  博雅控股集团在高品质细胞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自主研发的自动化、封闭式、模块化细胞制备系统CAR-TXpress?为CAR-T细胞制备提供了全流程解决方案。CAR-TXpress ?平台整合了多元化自动化流程,包括 T 细胞的分离、 纯化、培养、洗涤以及单盒式自动冷冻保存,能够大幅降低生产中 cGMP 占用时间和人力时间,大幅提高 CAR-T 细胞生产效率以及降低制备成本,提升产品制备自动化标准化程度,并有望拓展到 CAR-NK、TCR-T 等其他细胞治疗领域。

  CAR-TXpress?包括多个封闭式单元模块:自动化单个核细胞分离系统X-LAB?、浮力法细胞分选系统X-BACS?、细胞自动化清洗与制剂系统X-WASH?以及全自动液氮存储系统CliniArchive?。会上,博雅控股集团助理总裁肖海蓉也分享了CAR-TXpress?封闭式单元模块的最新性能数据。

  实验数据显示,X-LAB?系统的MNC回收率显著高于Ficoll分离法,标准差分析显示,X-LAB?系统的MNC回收率、CD+T细胞的活率及纯度的标准差显著小于Ficoll分离法,这意味着与传统Ficoll方法相比,X-LAB?系统在MNC回收率以及工艺稳定性上得到了显著的提升。X-Wash?是一种封闭式自动化细胞清洗与制剂系统,清洗细胞回收率和活率达90%以上,能够将获得的细胞重新悬浮在新的培养基中,同时避免传统离心方法产生的细胞凝团的问题。

  目前,博雅控股集团通过旗下位于天津的英科赛尔面向各个企业及研发平台提供 CAR-T 细胞开发与生产的合同定制与开发(CDMO)服务,通过CAR-TXpress ?平台帮助免疫治疗开发者优化生产工艺,降低生产制造成本,提升竞争力,加速产品上市步伐,造福患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