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医学防控脑卒中,再添科学新证据

2018-05-22 14:45: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2018年5月21日上午,“脑卒中防治工程九周年庆典暨营养医学防控脑卒中成果报告大会”在北京全国政协大礼堂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清华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主办,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活力长者工作委员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老年颐养专项基金、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营养医学分会、德圣集团、山东锦绣川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办。

  原卫生部、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单位领导,国医大师、中央领导保健医、老将军及中国中医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内分泌与代谢病医院、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世界自然医学联合会、美国科学家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大会。

  11.jpg 

  张宪党院长做报告

  大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医食品审评专家、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内分泌与代谢病医院院长张宪党教授做了关于纳豆激酶、奇迹酶等溶解血栓斑块的实验报告。通过对人造血栓溶解实验、鸡血溶解实验数据的科学分析,真实、客观地展示了德圣集团与日本生物科学研究所联合研发的GABA纳豆激酶、黑洋葱纳豆激酶、BKO纳豆激酶,与有关专家及科研单位研发的红雪奇迹酶、红曲三七丹参胶囊、御青片、得力胶囊、青青胶囊、红曲银杏灵芝胶囊等高科技产品、中医保健食品溶解血栓的确切效果。

  22.jpg 

  郑格琳教授做报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民间中医药开发协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科技成果评审专家郑格琳教授做了《健康干预后颈动脉彩超体检结果研究项目》的专题报告。

  《健康干预后颈动脉彩超体检结果研究项目》是由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德圣集团设立并开展的脑卒中大数据采集研究项目,以全国各地11700名中老年朋友服用保健品前后的颈动脉彩超体检结果为基础,真实、客观的研究了保健品健康干预后颈动脉彩超体检结果的变化和改善,总结分析了保健品营养综合调理对脑卒中干预的良好效果。

  大数据的分析结果显示:第一,德圣集团联合有关单位研发的GABA纳豆激酶、黑洋葱纳豆激酶、BKO纳豆激酶、红雪奇迹酶等保健品对颈动脉斑块有缩小、溶解作用,这是2016年、2018年两次研究都非常有定论的,而且总有效率达到70%,斑块溶解率达到21%。斑块改变最显著的时间顺序为6个月以内长度改变最明显,6个月到1年厚度改变最明显,1到2年溶解消失斑块最明显。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改变的显效性会下降,所以健康干预的时间要前移,服用保健品进行营养调理的时间越早越好。第二,保健食品的健康干预对促进不稳定斑块的稳定性、降低颈动脉狭窄程度方面的作用明显。数据显示,服用GABA纳豆激酶、黑洋葱纳豆激酶、BKO纳豆激酶、红雪奇迹酶等保健品后,1/3的不稳定斑块的性质发生了改变,其中45%的不稳定斑块消失了,55%的不稳定斑块变成稳定斑块;另外2/3不稳定斑块虽然性质没有变,但是斑块的长度、厚度都在缩小,而且有效度达到60%以上。第三,GABA纳豆激酶、黑洋葱纳豆激酶、BKO纳豆激酶、红雪奇迹酶等保健品组合应用的溶栓、消斑效果要优于单一产品。这些研究结果,极大地增强了广大中老年朋友通过营养医学、利用现代高科技成果狙击脑卒中的信心和决心。

  33.jpg 

  高冈晋作先生演讲照片

  日本纳豆激酶协会副会长高冈晋作先生做了有关GABA纳豆激酶、黑洋葱纳豆激酶、BKO纳豆激酶溶解血管、防治脑卒中的系列临床实验报告,让广大中老年朋友对德圣集团、日本生物科学研究所联合研发的纳豆激酶系列产品的溶栓、消斑、防控脑卒中的机制、效果、安全性有了更深入、更详尽的认识和了解。

  这些科学研究,再次证明营养补充、营养治疗是有效防控慢性疾病、防控脑卒中的新途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