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行动”走进沈阳

2018-05-21 17:43: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2018年5月19日,“健康中国基层行·沈阳站”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系列慈善活动暨第28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慈善活动在沈阳市万柳塘公园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由《健康报》社、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及沈阳市残疾人联合会、辽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和广东省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主办,辽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和珠海市蓝海之略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该活动帮助辽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设立了“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专项基金”,形成长效的医疗慈善救助机制。活动现场共募集善款1635710元,将对沈阳市400多名残疾人及眼疾患者实施免费医疗慈善救助。

  此次活动是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健康中国基层行”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行动落地辽宁沈阳的一次重大扶贫项目,得到辽宁省及沈阳市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被作为当地的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实施,为广大残疾人办了很多实事,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辽宁省及沈阳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行动主办方领导、受助残疾人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沈阳市民近5000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健康报》及辽宁省电视台等全国50多家新闻媒体进行现场及后续跟踪报道。

  据悉,“健康中国基层行”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行动是由《健康报》社、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合发起主办的全国性系列慈善活动,由珠海市蓝海之略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承办实施。此次沈阳站是该行动在全国实施的第376站,是全国第28个助残日期间,针对残疾人群体实施的精准康复医疗服务扶贫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扶供补需”的创新扶贫模式,帮助提升辽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医疗服务能力,并响应国家精准健康扶贫号召和践行国家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助力辽宁省沈阳市打造国家级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示范点,造福贫困群众和残疾人群体。

  “健康中国基层行”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行动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通过“扶供补需”模式在全国的帮扶医院达929家,帮扶学科1558个,已成功培养医院医疗技术人才7443名,筹集慈善救助款项5.16亿元,帮助19万多名全国各地的贫困患者实现了免费或补贴就医,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惠及了2.5亿基层百姓,为解决基层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做出了突出贡献。该行动于2017年11月落地沈阳,共计投入1348.8万元学科建设资金,帮助辽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建成了现代化康复医学中心和眼科中心。目前,行动已派驻蓝海之略大医精诚医生集团的康复及眼科专家在该中心驻点进行技术扶贫,并帮助沈阳市建设康复及眼科专科医联体,在沈阳全市开展了19场义诊、筛查500余人次。医院医疗能力的提升以及慈善平台的打造将能惠及全省220多万残疾人患者和广大眼疾患者,防止“因病致残、因残致贫”。

  辽宁省人民政府及沈阳市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主办方代表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在活动中致辞

  辽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院长吴丽华在活动中致辞

  蓝海之略大医精诚医生集团专家及辽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眼科和康复科团队亮相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为辽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颁发专项慈善基金牌匾

  现场派发免费慈善救助卡

  蓝海之略艺术团带来富有艺术张力和医疗人文情怀的节目《我等你》

  深圳点亮生命残疾人艺术团的残疾人艺术家表演感人节目《点亮生命》

  真实的残疾人患者故事和充满人文艺术的节目引得现场观众热泪盈眶

  富有感染力和正能量的慈善活动让现场观众感同身受、几度哽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