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卫东教授与3D数字化隐形矫治技术

2018-05-21 17:02: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5月16日下午,在2018第二届暨大口腔·正畸论坛暨3D隐形矫治技术精英研讨会上,被誉为“专利教授”的暨大口腔医学院教授孔卫东以《个性化舌侧矫正系统与种植支抗的临床应用》课题进行演讲。

   

  暨大口腔医学院教授孔卫东演讲时

  他就在暨南大学附属一院穗华口腔连锁医院成立广东首家“3D数字化隐形矫治技术中心”回答了大家的疑问。他指出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3D打印技术已经达到了很高的程度,特别是作为口腔内的医疗器材,个性化舌侧矫正器材在过去属于有难度的,眼下却的制作格外方便快捷,在这个性张扬的时代,作为口腔正畸医生一定要提升个人能力,这个能力影响着矫治的结果,只要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科技含量高的隐形矫治技术越容易掌握,扎实的基本功有利于发挥矫治器量身定做的便捷和隐形功能发挥,对提升患者生活品质、功能需求意义重大。

   

  暨大口腔医学院教授孔卫东接受媒体采访

  他通过大量患者案例进行了剖析,引导广大正畸医生运用好3D数字化隐形矫治技术,特别是对eBrace个性化舌侧矫治器,要充分运用CAD/CAM等先进数字辅助设计、制作及成像技术,发挥不损牙釉质,不会造成长期佩戴而出现的牙龈炎、牙齿脱矿、变色等问题的个性化特点,大胆操作,细心求真。

   

  孔卫东教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正畸专家合影

  他强调指出:个性化舌侧矫治器能有效解决正畸拔牙病例、有效处理好“过山车效应”,并指出善用种植体支抗关闭拔牙间隙、舌唇侧联合矫治有化繁为简等功效的方法。将解放出正畸医生更多的时间,帮助更多的患者。

   

  合影留念

  孔卫东教授在讲课中运用临床案例的引入、视频的播放、实物的展示等多种演讲手段,使听课的学员们感觉收获满满。据了解:孔卫东博士系暨大口腔医学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正畸科主任,暨南大学附属一院穗华口腔连锁医院正畸院长、科室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常委,美国正畸协会(AAO)会员,世界正畸医师联盟(WFO)会员,《中华口腔正畸学杂志》通讯编委,广东省3D打印技术联盟理事会理事,广东省整形美容协会理事会理事,省部级企业科技特派员。是国内较早开展个性化舌侧隐形矫治专家之一,eBrace个性化舌侧矫治器的主要发明人,获得多项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在eBrace个性化矫治器的研究、成果转化、临床应用及产业化等方面作了许多开拓性工作。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等5项省部级课题,发表SCI论文7篇,毕业硕士研究生20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