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名老中医、原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思华教授 出任【伙伴医生】首席健康官

2018-05-18 14:49: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日前,国家级名老中医、原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思华教授,加入“伙伴医生”,出任首席健康官。高思华教授就加入“伙伴医生”的原因及当前互联网健康背景下的中医健康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高思华教授)

  “互联网+健康”

  虽然在近些年,互联网科技确实对医疗的帮助很大,但是还要承认,目前我们国家大量的病患与尚不充分的医疗资源分布还是存在矛盾的;在一些偏远地区,依然存在大量的患者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提升整个社会的健康观,培养与教育大众提升个人健康观并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同时也需要一个成熟的健康管理体系,教育大众什么是真的健康,如何管理健康,将健康观贯彻于生活的方方面面。

  “伙伴医生”

  现在互联网健康医疗平台其实也比较多,之前也有众多专业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找到过高思华教授。由于忙于学术攻坚、同时日常出诊也比较多,再加上高思华教授不喜宣传等原因,都一一婉拒了。后来,了解到伙伴医生“服务国人健康”这个平台的理念,和它破除迷信、传播先进健康知识,规范化的健康管理模式与标准,高思华教授十分认同这个平台的行事风格,加入伙伴医生,可以说是在对的时间遇上了对的平台。

  医学理论

  多年来,深耕中医领域,高思华教授始终坚持“辨证施治”的标准,通过“望闻问切”等手段综合分析,全方位了解病人的体质;同时也要参考西医的相关检查结果,要与时俱进。病症的发展是有规律可循的,这些规律会对不同病患的人体中产生不同的影响,根据不同的病症所调理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高思华教授也劝诫大家,不要相信人云亦云的偏方,每一个人体都是一个独特的有机结构,相比西医的模板化、系统化治疗;中医是点对点的,它更加人性化、也更复杂。

   

  (伙伴医生创始人兼董事长 郝信星)

  伙伴医生创始人兼董事长郝信星,对高思华教授的加盟感到十分欣喜。他认为:我国在未来至少二十年内都将面临大量的医疗需求,而我国的医疗业态也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改革。“未来的医疗没有互联网不行,而同样互联网平台也离不开医疗领域专家们的倾力帮助。”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伙伴医生已经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资源力量,与国内众多三甲医院取得紧密合作,签约上千名国外医疗诊疗专家,通过与用户进行就诊前的深刻沟通做到了患者的精确分诊,也让用户在就诊过程中做到轻松无忧,让用户从挂号到诊疗结果,全程都有健康管家贴心陪护。

  高教授作为‘立足肝脾肾三脏通调’糖尿病治疗理论创始人、现任国家973计划中医药专项首席科学家、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在医疗健康的业界影响力不言而喻。高思华教授加盟伙伴医生,不仅会让伙伴医生的健康平台羽翼更加丰满,更能为广大伙伴医生的用户带来最先进的健康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