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杞鲜枸杞鲜汁粉安全有保障 解枸杞养生安全难题

2018-05-16 10:18:00来源:作者:

  作为药食同源的“枸杞”一直被视为“养生标配”,由“保温杯泡枸杞”引发的养生热潮再度将“枸杞”推至年度健康热词榜。枸杞的营养价值主要来源于其富含的氨基酸、枸杞多糖、甜菜碱、维生素等微量元素,能够促进肝细胞新生,加强肝脏自身的代谢和解毒功能,有效改善肝部亚健康状态,同时能有效预防和改善视力问题。但有医药专家指出,日常食用枸杞子所能吸收的营养成分十分有限。另有不良商家用硫磺熏蒸或其他染色方法让枸杞卖相变好的现象屡遭曝光。诸如此类问题,令消费者陷入枸杞养生风暴中茫然无措,“如何安全食用枸杞”成为枸杞商家亟需向消费者解答的问题。

  主动申请质检 源杞鲜枸杞鲜汁粉获安全认证

  近日,湖南省质检院对膳源百健旗下产品“源杞鲜枸杞鲜汁粉”进行了质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产品不含食品添加剂和农药残留,符合国家固体饮料生产标准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据悉,这次质检是膳源百健品牌创始人老吴为增强消费者对该品牌的信赖而主动申请的,所有检测数据通过现场直播对外公开,可谓给了消费者一颗“定心丸”。源杞鲜枸杞鲜汁粉是一款利用鲜汁转粉专利技术研制而成的粉状固体饮料,保留新鲜枸杞果肉90%以上营养成分,人体服用吸收率达95%。试验证明,饮用一支枸杞鲜汁粉的营养摄取量相当于冲泡900颗枸杞干果的量。老吴告诉记者:“枸杞鲜果不利于保存,市面上销售的多为枸杞干果。但由于枸杞多糖,干果也容易变黑、变质,所以有不良商家用硫磺熏制、工业碱浸泡等方式延长干果保鲜时间,欺骗消费者。而枸杞鲜汁粉很好地解决了这个安全漏洞,利用专利技术,一方面保留鲜果营养成分,一方面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创建膳源百健以来,老吴严格把守产品安全底线,为更好履行“让健康靠近”的企业使命,他已将定期进行第三方检测列入产品安全保障计划中。

  有机种植、人工采摘 源杞鲜从源头保障品质

  确保产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在于原材料的选用,制作源杞鲜枸杞鲜汁粉所用的枸杞鲜果皆来自于中国宁夏枸杞工程院的枸杞有机农场。据了解,中国宁夏枸杞工程院是一家通过国内、国际有机食品双重认证的有机枸杞生产企业,以国际化标准坚持纯有机种植枸杞。老吴告诉记者,这里的有机农场在20年前第一次种植枸杞时,先经过3年土地转化,之后不允许使用任何化学除草剂、农药、化肥等,执行世界级最高标准,收获的每一颗枸杞鲜果由表及里均不含一点农药残留,其安全水准已获多项国际机构认证。

  此外,枸杞有机农场的鲜果采摘全部由人工完成。枸杞鲜果成熟后肉嫩皮薄,机器采摘易破坏果实,导致其腐烂。因此,枸杞果实成熟季节,农户们每天早上5点多就开始进行采摘,直到晚上,以赶在果实新鲜期内完成采摘,从源头上保证源杞鲜枸杞鲜汁粉的健康安全品质。

  无菌生产、严把质量关 做消费者可信赖产品

  在产品加工工艺和质量把控体系方面,膳源百健同样坚持着严苛的标准。新鲜的有机枸杞果实在采摘后要在30分钟之内送往车间进行三重清洗:先用自来水清洗枸杞表面尘土,再用矿物质水二次清洗,第三遍采用喷淋式清洗。清洗后的枸杞被放置在专门的恒温车间内,确保果实新鲜完好。从枸杞保鲜到鲜汁转粉,整个生产过程全部在十万级无菌环境中进行。依靠保鲜专利技术、鲜汁转粉专利技术,源杞鲜枸杞鲜汁粉实现了在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的条件下营养成分保留90%以上、保质期达到18个月之久的品质。品牌创始人老吴说:“保障食品安全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坚守。从有机种植到全面复原有机枸杞鲜果,再到鲜汁转粉专利技术的运用,膳源百健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源杞鲜枸杞鲜汁粉符合食品安全生产标准,营养成分含量高且无农药残留,是消费者可以信赖的枸杞养生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