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哒哒教你做祛湿养生汤,做精致女人!

2018-05-16 09:31:00来源:作者:

  夏天来了,正是祛湿的最佳时期,大家都知道湿气重,表象都看得出来。湿气重,脸上总是油光满面,还长痘,这对于女生来说,影响太深。所以有事没事煲煲汤,做关爱自己身心健康的精致女人!大波祛湿养生汤等你来实操

  一. 祛湿美白汤

  材料:冬瓜1/2斤,薏仁1/2杯,龙骨4块,枸杞一大匙,姜片2片

  做法:

  1、龙骨洗净备用。

  2、将500cc的水注入锅中煮开,放入姜片及洗净的龙骨以温火煮2~3分钟,去血水及油,取出龙骨用冷水沖洗干净。

  3、薏仁洗净用水浸泡1小时,枸杞洗净用水泡20分钟备用。

  4、冬瓜带皮洗净,切小块备用。

  5、将1000cc的水注入锅中煮开,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续煮1小时熄火,焖10分钟即可食。

  二.冬瓜赤小豆煲生鱼汤

  材料:赤小豆60克、冬瓜750克、生鱼2条、猪瘦肉150克、生姜3片。

  赤小豆_看图王.png 

  做法:

  1、赤小豆洗净,冬瓜洗净,连皮切,生鱼洗净,宰净去鳞、内脏,慢火煎至微黄

  2、猪瘦肉洗净,整块不用刀切。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

  3、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盐、油便可,供3-4人用。

  功效:赤小豆冬瓜煲生鱼汤清淡不腻滞又富有营养,同时又有祛湿健脾作用。赤小豆是广东民间常用的煲汤料之一,有健脾去湿,消肿解毒的作用,冬瓜能解暑气,而生鱼能补脾利水。

  三.翠衣荷叶海蜇汤

  材料:西瓜皮500克、鲜荷叶60克、鲜海蜇250克、丝瓜500克、鲜扁豆60克、鲜竹叶芯15克。

  西瓜皮 

  做法:

  1、鲜扁豆、鲜荷叶、鲜竹叶芯洗净,浸泡20分钟,海蜇、西瓜皮、丝瓜洗净,切为块状。

  2、然后把海蜇、西瓜皮、扁豆、荷叶、鲜竹芯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1个小时,加入丝瓜,煲沸片刻,调入适量食盐和少许生油便可。此量可供2~3人用。

  四.黄瓜猪腱汤

  材料:老黄瓜1斤,猪腱1斤,陈皮1角,赤小豆2两,碎瑶柱1汤匙,扁豆1两,粉肠8两

  步骤:

  1. 猪腱、粉肠过水去腥,

  2. 水烧开后,加猪腱煲15分钟,再放入粉肠、陈皮、赤小豆、扁豆、老黄瓜煲1小时,

  3. 放入碎瑶柱,再煲15分钟,加入调料即可食用。

  每天早上来冲泡一杯欣哒哒植物粉,助力祛湿,让你一天身轻扬,倍加精神。欣哒哒植物粉严选19种祛湿食材,由(葡萄糖(解毒)、薏仁(健脾祛湿)、芡实(补脾祛湿、益肾固精、强身健体、除湿止带)、苦荞麦(健脾利湿)、赤小豆(利湿消肿)、红豆(健脾益肾)、蒲公英(清热解毒、健胃)、山药(补脾养胃)、莲子(养心安神)、白扁豆(健脾化湿)、砂仁(化湿醒脾)、桔梗(理气安神)、槐米(凉血止血)、红枣(滋补脾胃、养血安神)、淡竹叶(清热除烦)、马齿苋(祛湿止带)、鸡内金(健胃)、苦瓜(清热解毒、祛烦热)、松茸(有益肠胃)这19种配方组合而成,而其中红豆入心经,薏仁入肺经,芡实入肾经,赤小豆入心、小肠经,蒲公英入肝、胃经,山药入肺、脾、肾,莲子入心、肾经,白扁豆入脾、胃经;砂仁归脾、胃、肾经;桔梗入肺经;槐米入肝、大肠经;红枣入脾、胃经;淡竹叶入心、肺、胃、膀胱经;鸡内金入脾、胃、膀胱经;苦瓜入心、脾、肺经;马齿苋入心,肝,脾,大肠经;松茸,入肾、胃二经。19种食材全面从内调和了五脏六腑,达到了健脾养胃,利水渗湿的效果。

  732367100680463550.jpg 

  跟着欣小哒一起学做祛湿养生汤,跟着小哒一起喝喝植物粉,一起对抗湿邪,一起做个精致女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