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丨汪洪超:10年行如堂,中医大进步

2018-05-15 17:29:00来源:作者:

  简介

   

  汪洪超,行如堂医馆创办人,北京百草堂中医院特聘教授。江苏省中医协会成员,江苏省名中医,无锡市名中医。从事骨病、鼻炎研究及临床治疗工作近40年。发布医学论文百余篇,汪洪超自己研发的破壁鼻腔渗透吸收技术,目前被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中,获得极大的科研成效。

  具有全面扎实的中医临床医学知识,对鼻炎常见及疑难症状诊断治疗有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鼻炎方面,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鼻息肉、鼻窦炎、鼻甲肥大等由自己的中医治疗理论体系。骨病方面,腰间盘突出、颈椎病、肩周炎、关节炎等病症有领先国内的临床治疗经验。

  初次见到汪洪超医生他正在电脑上整理患者的档案,作为一位50多岁的医务工作者,面对镜头有些拘谨,但还是非常认真,一丝不苟。汪老欣然接受我的采访,他说他一直以中医为荣,初心不改。希望做一名纯粹的中医,专注于鼻炎和骨病的灵床治疗和研究,为后人的研究奠定基石。

   

  医乃仁术 无德不立

  记者:您为什么要从事中医这个行业?

  汪洪超:家里是祖传中医,我也是16岁便跟随父亲四处行医,走过全国23个省份,一直到30岁回到江苏无锡。这十几年除了积累临床经验,更是在全国各地拜访当地名医学习、研究中医,亲自尝试各种中草药。这些经历都为我到现在从事中医事业奠定了基础,也让我下定决心为治病救人奉献一生。

  记者:您是如何创办了行如堂?

  汪洪超:行如堂是我2008年创办的,距今已有整整十个年头,创办行如堂是为了履行我当初对父亲的诺言。在80年代,科技很不发达,行医主要是靠双腿走。虽然走过26个省份,但是还有很多无法触及的偏远地区,那里由于医疗条件不好,有更多的鼻炎、骨病患者等待救治。我创办行如堂的目的,就是要以无锡为中心,辐射全国。随着现代网络和交通越来越发达、便利,未来我肯定能帮助更多的患者摆脱痛苦。

   

  大医精于业 诚于心厚于德

  记者:网络上很多人说中医是假的,只是停留在理论层面,对于治病,还是要选择西医。这一点,您怎么看?

  汪洪超:中医是中国传统医学,以研究人体生理、病例以及疾病诊断,是一门我国特有的学科。早在春秋战国中医理论就已经基本成型,到现在这2000多年时间里为世界医疗事业贡献了非常多的价值。诚然,西医也是一门非常先进的学问,以临床为主。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医院、医馆、学者将中医理论与临床结合起来,将中医和西医结合起来。这是医学界的进步,也是人类的进步。未来中医将结合现代科技,多元化发展。

  记者:您对于鼻炎和骨病无法治疗这种言论,是怎么看的呢?

  汪洪超:鼻炎和骨病在过去的几十年间,确实被人们认为“不死的癌症”。这种慢性病会让人非常的痛苦,且难以治愈。主要是因为当时人们对鼻炎和骨病发病的病因没有完全找准,因此各种方法并不能真正对其病灶改善和治疗,亦或是中药成分无法直达病灶。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中药成分已经细微到可以直达病灶,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

  记者:听说您根据自己对中医的理解研制了治疗鼻炎的排毒膏和修复膏,已经治疗骨病的透骨液。患者反馈怎么样?

  汪洪超:是的,我根据中医药理,结合行医这40余年的经验。研制了排毒膏、修复膏和透骨液。鼻炎方面主要是通过排毒、修复鼻粘膜来治疗。骨病方面,主要是通过修复受损的经络、微血管、骨质等来治疗。从行如堂创办至今10年,已有50000余名患者来治疗,大部分患者至今还未有过复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