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旗毛发专科医院植发专家谷远飞 植发术后效果要自然、美观不脱落

2018-05-15 17:01:00来源:作者:

  10余年能做多少事?

  一个孩子从小学到大学毕业完成学业,

  一个城市发展足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偏偏他把10余年的光阴专注于植发上,

  一根细微的毛发、一个微小的毛囊的健康成为他10余年的追求,

  10余年只做植发一件事,他是生态美学毛发移植工程师谷远飞,

  一个人,只有在一个领域内钻研精深,才有足够的话语权和气魄。

  已专注植发10余年

   

  同事们都说,谷远飞主任在植发领域的专业地位,是国内顶尖的,但根据他本人求证,他特别自谦:只是在植发这个行业做的时间久了,积累的经验多了一些。

  谷远飞从事毛发移植行业至今已经有10余年了。谷远飞说,最开始接触毛发移植时,国内的毛发移植才起步不久,那时没有专门的植发科室,基本都挂靠在整形科下面,甚至那时候植发后后枕部会留下疤痕,还没有现在的微创不留痕植发手术,这10余年间,他也见证着、推动着中国毛发移植技术飞速发展,近期谷远飞还受邀第三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进行毛发学术和交流,得到了大会专家的关注和肯定。

   

  谷远飞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

  “毛囊比钻石更珍贵” 用心保护每个毛囊

  “毛囊比钻石更珍贵,一个都不能浪费”是他从事毛发移植行业一直坚持的观点,他也将这个观点坚持了10余年,“毛发移植实际上是将后枕部的健康毛囊移植到移植区,而后枕部毛囊有限,是不能再生的,没有了就没有了,用钱都买不到,比钻石还珍贵。”

  在毛发移植行业中,有些植发医生大量提取后枕部位的毛发,植发后不进行毛发养护,毛发还会继续脱落,想继续植发时,后枕部毛囊已经没有,无法继续植发,这是谷远飞最痛恨的。

  “植发后必须要进行头皮毛发养护,防止未植发区继续脱落,并且供体区毛囊是有限的,如果第一次过量提取,一旦需要再次植发很可能没有毛囊可以用,无法进行植发手术。”

  对于每一个需要植发的患者,他都站在长远角度考虑,怎样达到植发后未植发区不再脱落,怎样以后枕部最小毛囊提取量达到最佳种植效果,是他多年研究的主要问题。而这10余年中,谷远飞已经攻克了这些问题。

  专业与非专业只在毫米之间

  植发专家的技术,速度和精准度都是最大的衡量标注。

  在提取毛囊时,在保证毛囊不被破坏的情况下,速度越快,手术时间越短,取发时伤口越小,愈合越快,但是不是每一个植发医生都能掌握快速取出完整毛囊的手法,一个小时1100个单位,平均3秒一个毛囊,创口小,还要保证毛囊完整性和成活率,手感、方向、熟练程度....这些都是他10余年中一点一滴逐渐积累经验才能做到的。

  他是MDT-FUE4.0极速无痕植发技术创始人之一

  在谷远飞的植发生涯中,他将自己多年学习掌握的先进的毛发种植技术结合中国人的面部特点进行大胆的修改和尝试,使植发技术更加贴合国人的面部特征,能精准把握毛囊移植过程中的角度和方向, 并与北京红旗毛发专科医院中医科、中医皮肤科、皮肤科等多个学科的专家一同研发的了MDT-FUE4.0极速无痕植发技术,避免了传统植发手术术后继续脱发的情况。在毛发移植过程中,谷远飞还将美学中的许多理念带入其中,使植发后的效果更加美观自然。

  自然、美观、真实术效果,他坚持以美植发

  在谷远飞看来,毛发移植与息息相关,“患者有植发的需求基本就是为了形象更好或更美,如果设计样式落伍,植发手法有偏差,都影响术后效果,达不到患者满意度。”在毛发移植研究中,除了研究怎样植发疏密得当,怎样设计发型好看,术后效果是否自然柔和等问题也是谷远飞经常关注的,他发挥了天生对于美的感知,总结了一套美学设计技巧。

  因为对美的敏感度,谷远飞的植发不仅局限于头部,更对眉睫种植、发际线调整、美人尖种植等对审美度极高的毛发种植也是信手拈来,毛发种植的形状和方向、毛发粗细度、毛发种植的位置和方向对专业度要求极高,这有他这样已经从事10余年毛发移植的专家,才能达到令患者满意的效果。

  虽然从事毛发移植行业,但谷远飞主任说:虽然植发效果可以很快见效,但植发却是最后的一剂良药,出现脱发还是要尽早干预。谷远飞笑称“为了让患者达到术后自然、美观的效果,每一个植发医生要付出百倍的努力。”

  谷远飞从事植发10余年,不仅植发手法娴熟而且术后效果自然,能有今天的成就,也是他付出百倍精力,长时间积累而来的。“匠心技艺”就是他最好的写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