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暨大口腔·正畸论坛会前实操班

2018-05-15 16:57:00来源:作者:

  “2018第二届暨大口腔·正畸论坛”会前实操班:孔卫东《舌侧矫治的生物力学解析及临床要点》

  5月15日,“2018第二届暨大口腔·正畸论坛” 暨3D数字化隐形矫治技术精英研讨会会前实操班在广州火热开启。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位临床医生到场参加实操培训学习。活动当天,首个由eBrace个性化舌侧隐形矫治技术生产厂家授牌的临床教学基地在穗成立。

  【授牌图】

  上午,eBrace个性化舌侧矫治器的主要发明人、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教研室主任、暨大附一院穗华口腔连锁医院正畸院长孔卫东教授讲解了《舌侧矫治的生物力学及临床要点》的课题,从舌侧矫治技术的起源与个性化舌侧之路;个性化舌侧矫治的生物力学特点;个性化舌侧矫治器的临床应用3个方面,结合大量矫治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受到了现场学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

  【孔教授讲课图】

  孔卫东教授在授课中讲到:传统舌侧矫治存在几个固有的问题,如托槽脱落率高;脱落后重新粘结不准确;精确度欠佳;精细调整困难;操作复杂;没有种植支抗的利用这几个弊端。而个性化舌侧矫治器的出现能很好的规避这些问题。个性化舌侧矫治器通过3D打印技术,为患者量身定制,依据舌侧形态定制的托槽底板,具有脱落率低,脱落后重新粘结准确,操作简单,精准性好等多个有点,更难得的是患者的治疗体验度也是非常好的。

  

  【学员实操图】

  理论课结束后,现场学员分成3组进入实操环节,首先由暨南大学附一院穗华口腔连锁医院张武博士给学员详细讲解了Brace个性化舌侧隐形矫治系统托槽粘结的流程和细节。随后,孔卫东教授带领的张武博士、李钦涛医生、李舒舒医生一起指导学员实操,并一一做了点评。

  【学员合影】

  学员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认真细致地对间接粘接、临床结扎技巧、eBrace病例设计进行实操演练,老师们悉心指导,耐心解答学员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学员们对这种理论加实操的培训方式非常认可,纷纷受益匪浅。课程结束,孔卫东教授为操作合格的学员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授课讲师简介:

  孔卫东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教研室主任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畸科主任

  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副院长

  eBrace个性化舌侧矫治器的主要发明人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常委

  中华口腔正畸杂志通讯编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