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大爱帮他创造奇迹 血液病患儿康复出院啦

2018-04-28 14:11:00来源:综合作者:

  近日,齐鲁网、新华网、中新网等诸多媒体,报道了暖心妈妈为血液病患儿小光浩,搭建爱的城堡的故事。小光浩与母亲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

  4月27日,记者得知,在济南血液病医院的精心治疗和众多爱心呵护下,小光浩治疗效果喜人出院了。而那座为小光浩搭建的爱的城堡,也将作为益童计划的首站,继续发挥着它的价值。

  “爱的城堡”感动网友

  还不到2岁的小光浩,不幸患上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自那之后,母亲刘海萍和丈夫东奔西走,一边为孩子治病,一边四处借钱。

  一年的时间,他们不光花去了全家所有的继续,连老人的养老钱也全部贴了进去,不仅如此,10多万元的外债更让他们不堪重负。

  济南血液病医院的针对性疗法,让绝望的一家人看到了希望。自那之后,小光浩的病情逐渐得到控制。在帮助小光浩祛除病痛的同时,济南血液病医院也联合社区志愿者,帮助刘海萍,为小光浩搭建了一座爱的城堡。

  小光浩的事迹,让无数爱心人士动容。他们纷纷慷慨解囊,帮助小光浩募集善款。济南鲁味斋也主动奉献爱心,在公司内部组织了数场捐款活动。

  终于在医护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小光浩得以远离病魔。日前,院方表示,小光浩病情稳定,已经办理出院手续。

  这个消息,让关心这个家庭的人们倍感振奋。

  2岁血液病患儿康复出院

  4月28日上午,小光浩一家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办理了出院手续。与入院时的满面愁容相比,刘海萍脸上的笑容明显多了起来。这位坚强的母亲一再感谢了医护人员的帮助和救护,并且希望通过记者,向所有奉献爱心的人士表示感谢。

  刘海萍说,自从得知孩子得了血液病,他们一家人上下就没睡过一天安稳觉。现在,孩子的病情终于痊愈,全家都非常高兴。“一想到光浩以后不用再受那么多罪,我心里的大石头就算放下了。”刘海萍说。

  小光浩一直躲在母亲的怀抱中,偶尔望向人群,一脸好奇。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小光浩的各项血项都已经正常,下一步需要加强一下营养,好好恢复。对于一个2岁大的孩子来说,未来才刚刚开始,家庭需要做的,就是在接下来的生活里,让小光浩多感受到温暖,让生病的这段记忆慢慢淡化。

  “多亏了济南血液病的大夫,还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谢谢大家了。”刘海萍的声音有些含糊不清,她紧紧拉着记者的手,想要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血液病患儿应得到更多关注

  小光浩病愈出院,让济南血液病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感慨良多。他们说,小光浩其实是幸运的,他有一个爱他的、善良的母亲,愿意为他做任何事。这个家庭的不幸,也能通过各种渠道广为人知。他们也由衷的为小光浩感到开心。

  但是,身在医院,每天接触到的患者数不胜数,并非所有患者都有小光浩的好运气。也有很多患儿,从入院到出院,只有寥寥数人的陪伴,医院固然可以医治好他们的病情,但血液病患儿更需要的,还是社会的关爱与关注。

  济南血液病医院专家李文雨主任说,血液系统疾病多半是难治性疾病,发病隐袭,病状隐匿,即使患病,病人常不能自己察知,多因其他疾病就医或健康体检时而被发现。她呼吁大家提高对本病的认识,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以免给健康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血液病对成人而言都如洪水猛兽,更不用提刚出生的孩子了。李文雨主任说,济南血液病医院,希望通过“益童计划”公益活动,温暖、丰富血液病患儿的生活,增强患儿和家人面对生活的勇气。当然,最重要的,是让更多人了解血液病患儿,给他们更多的关怀和鼓励,这才是医院孜孜以求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