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发生物与甘肃甘南州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04-08 12:30:00来源:综合作者:

  日前,安发生物董事长高益槐教授和总裁高炜率领团队前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进行考察,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安发生物副总裁黎锦祥、北京宏文科工贸集团董事长周德聪、安发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蓝海云、安发生物技术顾问、浙江大学现代中药研究所所长吴永江教授、同济大学安发天然药物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邱安东教授和PI团队负责人项耀祖教授。此次活动得到了甘南州委州政府的热烈欢迎以及热情接待,甘南州州委书记俞成辉、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以及副州长南木卡桑结、赵四辈等亲自接见安发考察团,州长赵凌云和副州长赵四辈全程陪同考察。

  考察团参观了甘南州的夏河县拉卜楞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得到了拉卜楞寺主持图海仓活佛的接见和祝福。随后,考察团先后考察了玛曲县的阿孜试验站虫草种植基地、迭部县的灵芝人工种植项目、碌曲县的藏医院、合作市的甘南佛阁藏药公司和甘南州藏医院等地,他们表示对甘南州丰富的自然资源和道地药材资源、纯净的生态环境和神奇的藏医药文化印象深刻。每到一处,高益槐教授及考察团成员都会以专业的角度向当地政府了解情况,特别是在食药用真菌、天然药材植物、虫草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甘南藏医药方面,考察团成员看得更为仔细,问得尤其认真。

  ▲ 世界藏学府—拉卜楞寺

  ▲ 高益槐教授和高炜总裁受到图海仓活佛的接见和祝福

  ▲ 甘南州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左六),副州长赵四辈(右五)陪同考察玛曲县

  ▲ 考察玛曲县阿孜试验站虫草种植基地

  ▲ 考察迭部县灵芝人工栽培项目

  ▲ 考察迭部县天然食用菌生长情况

  ▲ 考察碌曲县藏医院

  ▲ 考察碌曲县藏医院

  ▲ 考察甘南佛阁藏药公司

  ▲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藏医药·甘南藏医药

  ▲ 考察甘南州藏医院

  ▲ 考察甘南州藏医院

  在考察中,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咸辉恰好也在甘南视察,知道安发生物考察团也在此后,特意进行了会见,希望安发生物能够发挥其引领作用,为甘南地区藏族人民的经济发展助一臂之力。

  期间,专门受到了等一百多人

  ▲ 高益槐教授、高炜总裁与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咸辉亲切交谈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与甘南州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在甘南州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的主持下,迭部县、玛曲县、夏河县、州农牧局和州藏医院的领导相继就地方和行业特点以及发展前景做了详细的介绍,高益槐教授、高炜总裁、吴永江教授、邱安东教授也分别就考察的内容和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

  座谈会后,安发生物和甘南州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推进对甘南道地药材(包括虫草)的开发以及藏医药的研究等多方面开展深度、紧密的合作,安发生物也会不断发挥企业的引领作用,促进彼此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