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病人 宜昌馨语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

2018-04-02 14:22:00来源:荆楚网作者:胡露

  3月29日上午,宜昌馨语康复医院董事长郭洪伟和医院院长杨永新组织医院骨干员工前往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雾河村的三峡南泥湾残疾人就业基地参观学习。当天,郭洪伟与道德模范李广佳共同为该基地增挂宜昌馨语康复医院志愿者服务基地牌匾揭牌。

  道德模范李广佳,今年71岁,湖北省宜昌市残联退休干部。2017年7月24日,被推荐为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2017年11月,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06年8月,在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雾河村,李广佳利用当地政府无偿提供的荒山土地、两层废弃楼房,花光全部积蓄,创办了民办救助站——“南泥湾”残疾人生活园。

  郭洪伟与道德模范李广佳共同为该基地增挂宜昌馨语康复医院志愿者服务基地牌匾揭牌

  馨语康复医院董事长郭洪伟一行与工作人员合影

  为了弘扬和传承李广佳老人的志愿服务精神,宜昌馨语康复医院和三峡南泥湾残疾人就业基地达成了战略合作。作为一家以精神心理治疗为主,慢病养老为辅的二级专科医院,转移部分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入院接受专业治疗,减轻对李广佳老人的负担;同时在该基地进行挂牌,成立宜昌馨语康复医院志愿者服务基地。

  在参观过程中,李广佳老人向馨语康复医院董事长郭洪伟一行介绍了爱心传递文化墙,在他的号召下,整整五个房间的墙壁上都是爱心企业、组织甚至个人参与救助的志愿活动,甚至外籍友人也参与到爱心志愿活动中来。

  基地工作人员王医生介绍,送来治疗的患者,经过简单的治疗后,基本可以正常的生活以及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和正常人无异。最终能回归社会,是这个救助站想达到的目标。

  王医生还说到,自从创办了这个救助站以来,李广佳老人就没有过好一个团圆年。每当过年的时候,李广佳老人基本上就要自己一个人负责这些患者的生活起居,而他的妻子则要开车上下山负责采购,冬天天气寒冷,不能每天奔波,但也是一周两三次的频率。40来公里的山路不仅狭窄而且积雪堆积,但这都抵挡不住李广佳夫妇伟大的奉献精神。之前患者治疗数最多达到58人,三个人尽管吃力但还是将这份工作坚持下来,随着媒体的曝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到这里,患者治疗数也得到了缓解,经济上也得到了一些支持,纷纷在为共同的爱心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通讯员胡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