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情绪稳定,让孩子学会了人生重要一课!然而你不知道的是…

2018-03-23 09:23:00来源:中国江西网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近日,一篇《父亲的格局,母亲的情绪,就是家庭的风水》再次唤醒了人们对家庭教育的思考。

  著名教育专家萨提亚认为:一个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种联系会影响每个人的一生。我们成年后的生活工作中、人际交往中,绝大部分都是模仿自己在原生家庭里不知不觉中学到的一些行为。

  有研究表明,如果一个家庭中父母的情绪比较稳定,整个家庭的幸福指数就高。这里所说的情绪稳定,并非是没有任何原则,而是指父母态度温和,可以对孩子的各种情绪进行很好的包容,然后心平气和地跟孩子讲道理,但是在另一方面,在大是大非的事情上,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原则。

  很多妈妈白天上班、晚上带孩子,还要接送孩子上下班,工作量可想而知,有时候又忙又累,孩子哪些方面做得不好,忍不住就对他发一顿脾气。妈妈一发脾气,孩子自然打怵,妈妈会认为孩子知道自己错了。其实,这个时候,孩子更在意的是妈妈对待自己的态度,而不是自己的对错。只有妈妈控制住了脾气,才能与孩子开始就事论事,而不是相互情绪的宣泄。

  我有一个朋友,在他们家从来听不见歇斯底里的争吵,只有欢声笑语和偶尔的训诫声。“在进家门之前,把所有的不开心都丢在门外,要尽可能地把所有地温柔给自己的家人。”初为人父时,我的这个朋友一样不知所措,随着家里小朋友一天天长大,“孩子在我成长,我也在成长。作为第一次当爸爸,我也没有经验。不管怎么样,我告诉自己:对小朋友尽可能地耐心一点。”

  相对来说,妈妈的情绪就更容易波动,“有些妈妈患了妇科炎症,心里烦闷。有时会突然心情很低落,又不好意思跟家人解释,导致有些妈妈从一个很开朗快乐的人,变得无精打采的,心不在焉。长期以此,会导致整个家庭的不和谐。如今的妇科炎症有向年轻女性蔓延的趋势,而80%的妇科感染是由内裤引起,大家都听过一句话“洗洗更健康”,使用一些如妇炎洁这样正当的产品,对呵护女性健康有益。”妇科医生提醒大家,呵护女性健康不是女性一个人的事情,也不仅仅是身体健康的问题,女人身体健康、没有私密困扰,夫妻感情才能融洽、家庭才能幸福,才能真正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