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癌症康复协会:用“爱”让“癌”远离!

2018-03-23 09:21:00来源:宁夏健康网作者:

  宁夏癌症康复协会:用“爱”让“癌”远离!

  2018年3月15日,宁夏癌症康复协会组织癌症患者数十人集中收看中康会知名专家、教授开展的“肿瘤专家说”直播视频活动,在收听收看癌症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方法以及国际前沿先进技术的同时,来自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宁夏癌症康复协会党支委书记贾学军教授,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科赵永胜主任、陈素琼主任,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外科马斌主任等区内肿瘤康复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和广大癌友们一起深度了解癌症,走出癌症的误区,树立信心,远离恐惧,早日康复。

  活动现场,癌友们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抗癌历程,来自区内的肿瘤专家,问诊、看片,现场为癌友们答疑解惑,消除他们心中的顾虑。夏阿姨就是其中的一位,她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抗癌历程,从得病时的恐慌到现在的坦然面对,夏阿姨觉得心态好对康复很有意义。

  2012年的一天,夏阿姨觉得身体极度的不舒服,然后一个人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她得了乳腺癌,听到这个消息,夏阿姨犹如晴天霹雳,这期间,她觉得心里压力好大,8月的时候,夏阿姨做了乳腺癌手术,做完手术后,又化疗了6个疗程,化疗结束后,夏阿姨就在家休养,利用中药进行调理。在这6年的康复过程中,夏阿姨觉得心态对于康复很重要,出院的时候医生告诫她不要生气,所以在家休养的日子里,她尽量调整自己的心态,能不生气绝不生气,这期间,她还在饮食上比较注意,身体康复的不错。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夏癌症康复协会在1月份、2月份的时候,分别组织开展了关于癌症患者的宣教联谊会和医患互动交流会,为癌症患者亲情服务,亲情融入,让他们树立抗癌的信心,早日康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