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迎龙教授为出生26天宝宝成功实施心脏手术

2018-03-23 09:21:00来源:宁夏健康网作者:

  刘迎龙,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银川卡瓦心脏中心首席专家,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顾问,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常委,擅长各类复杂先心病的治疗。

  2018年3月14日,应银川卡瓦心脏中心邀请,刘迎龙教授团队一行四人从北京飞往银川,为一名出生仅26天的孩子实施紧急手术。银川卡瓦心脏中心董事长雷萨克先生及副院长吕军在机场接机。

  当神采奕奕的刘教授走出机场时,银川卡瓦心脏中心董事长雷萨克先生对他表示了热情问候,刘教授向雷萨克先生赠送礼物。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因为紧急手术召唤刘教授,为了让每一个急诊患儿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刘教授总是不辞辛劳,辗转在两地。

  对于刘教授而言,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敬,每一个新生儿都是全家的希望,他不愿意因为一点点的耽搁而浪费宝贵的时间,因此,一下飞机,刘教授连晚饭都不考虑便直奔病区进行术前讨论。

  术前讨论会上,刘迎龙教授认真听取银川卡瓦心脏中心心脏外科主任马进峰介绍患者病情,在仔细了解完患者病情后,刘教授又仔细研究着患者病例,向患者家属介绍手术情况,之后为新生儿成功实施了手术。

  他尊重生命,因此格外珍惜生命;他善待患者,因此备受患者敬仰;他技术一流,却又毫无架子;他医德高尚,总是为患者及家属着想;他首创右侧腋下小切口技术,让宝宝不再为病痛折磨,也不用为术后伤疤自卑;他让“去北京、找大专家看病”这件事,变得似乎不那么难了。他让银川人,甚至是西北人都不用再费心求医北上广,在银川卡瓦心脏中心就能享受到国内一流的心脏外科手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