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美天使”林立新博士:每台手术都像创造一件作品

2018-03-20 15:05:00来源:水母网作者:张大明

毓璜顶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林立新

  水母网1月3日讯(记者 张大明 通讯员 李成修 刘肖宏)因体形不匀称的姑娘找到她,想做水动力吸脂隆胸及面部填充;

  满脸雀斑的高中女学生找到她,想用激光消除讨厌的雀斑;

  在整形医院做线雕隆鼻效果不佳且发生术后感染的年轻女子找到她,希望再塑高挺鼻梁;

  半脸太田痣的男人找到她,希望可以拥有正常的面容,能顺利找到对象……

  她从事的不仅仅是医生这份职业,更多的是利用专业知识和手中的手术器械,为别人重塑自信,雕刻更加靓丽的人生。

  割双眼皮、祛眼袋、吸脂、隆鼻、自体脂肪移植、激光美容、祛斑、祛痣、嫩肤、脱毛……这就是烟台毓璜顶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专家林立新博士的日常工作。

  林立新说,她很喜欢这份工作,所做的每一台手术都像是在创造一件作品,成就感十足。

  手术一天三五例寒暑假更多

  门诊室内,一叠粉红色的宣传材料整齐摆放,屋子干净整洁,副主任医师、青岛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烟台毓璜顶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林立新正在接受爱美人士咨询。

林立新(中)和她的医疗团队讨论患者病情

  林主任今年40多岁,肤色白里透红,长发飘逸,显得很年轻。用她的话语来表达,就是“做我们这一行的医生,要注重本身形象,传递给患者的也要是一种健康积极的形象,这会让患者心里踏实许多。”

  爱美人士来就诊,林主任往往很短时间就能准确无误地判断出其需求,并给出合理的美容建议。过度医疗与建议在林主任这里完全看不见,“这是医生的职业准则,也是我们毓璜顶医院对医生的最低要求,绝不越线。”

  现如今的社会,美貌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极强的竞争力。因为整形美容手术效果明显,见效快,而且效果持久,很多爱美的人或者稍有缺陷的人,都会考虑通过整形让自己变美。林主任透露,诸如割双眼皮、祛眼袋、吸脂、自体脂肪移植、隆鼻等,她平均一天需要做3-5台这样的手术,激光嫩肤、祛斑、治疗血管瘤、瘢痕等,一天要做十几例,“寒暑假的时候,每天的手术例数和激光例数会明显多了起来,很多学生会利用假期这段时间做做美容,提高自己的颜值,增强自信。”

  “相比普通整形医院,咱们毓璜顶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的优势在哪里?”记者如是问。

  “正规与技术领先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科室拥有一批高学历、高技术医生专家队伍,定期派出医生到国内、外著名的整形美容机构进修、交流。科室引进美国双波长脉冲染料激光,美国光子嫩肤仪、以色列冰点脱毛仪、超脉冲点阵王等国际上最先进的激光治疗设备,另外拥有韩国自体脂肪抽吸移植机、德国原装水动力吸脂机等总价值达千万余元的国际一流设备,处于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是胶东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技术力量最雄厚的整形美容中心。”林主任说。

  为求美者送美,为身体缺陷者“雪中送炭”

  从医20多年来,林主任一直致力于整形美容事业,独立完成整形美容手术上万例,临床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过硬,是烟台市美容整形行业的翘楚。

林立新(左三)在查房

  就读于烟台一中的女学生小刘高中毕业了,今年暑假,她和父母一起,做了一件足以影响她未来成长与命运的决定。

  初次见面,林主任有些吃惊,浑身散发着青春气息的小刘脸上却长满了大大小小的雀斑,严重影响了容貌。林主任还了解到,因为雀斑,高中时期的小刘一直很自卑,原本活泼的性格也变得内向,不喜欢与周围人交流,也不爱和同学交往。“不能再让女儿这般消沉和自闭下去。”经过多方打听和熟人推荐,小刘的父母来到了毓璜顶医院,找到了林立新主任,说出了他们和女儿的共同诉求——祛除雀斑。

  经过两次完美的激光手术,小刘脸上的雀斑神奇地消失了,看到治疗效果这么好,小刘又让林主任帮她做了双眼皮、开内眼角手术,术后颜值与气质立马提升了一大截,活脱脱一个大美女。欣喜如狂的小刘和其父母向林主任连声道谢,并送来了锦旗。林主任后期了解到,上了大学的小刘开朗活泼,完全像变了个人,还入选了校学生会,做起了社团工作。

  这些年来,不止给了爱美人士期望的美丽,林主任也为不少患者“雪中送上了炭”。

  “林主任,这是我儿子的百岁照,挺帅吧!”曾经的患者孙先生用微信发来的几张照片和一个大大的微笑,字里行间洋溢着自豪与感激。

  这是林主任的一名患者,来医院求诊时,他半侧的面部长有太田痣,颜色很深,很黑,整个人看上去很消沉。孙先生常年在外做生意,但是因为脸部的太田痣,不仅影响到了正常的社会交往,就连找对象都成了难题。为了治好黑痣,孙先生辗转于全国各大城市,却总是失望而归,时间长了,就慢慢的失去了信心,不想见人,更别说出门做生意了。

  2011年,他找到了林主任,经过3次激光治疗后,面部的颜色基本恢复正常,人也变得开朗了许多。很快,他找到了美丽贤惠的女朋友,开始了结婚生子的幸福新生活。

  “很多整形的意义在于给患者心理和自信的重塑,纠正自身的身体缺陷,给他们由内而外的自信与从容。”林主任说。

  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在林主任眼中,任何一台整形外科手术,都是对艺术品的打磨,是小小手术器械下的精雕细琢。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几毫米的差池就会导致不完美的术后效果!林主任透露,除了正常的整形美容工作之外,她和她所在的科室还经常会遇到一些在别的美容机构整容失败后来求助的患者。

  “有位24岁的小姑娘在某家整形医院做了线雕隆鼻,结果发生术后感染,线头露了出来,还出现了脓包。”林主任介绍,这种感染很容易蔓延,情况严重会导致患者毁容。几度求医无效果后,朋友介绍小姑娘找到了林主任,取线、清洁伤口、换药……伤口恢复好了之后,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精湛的技术,林主任又为小姑娘进行了难度很高的鼻综合整形,效果非常好。

  “现在一些不正规整形机构的整形医生专业素养不一,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且使用的肉毒素、玻尿酸针剂等存在来源混乱,不符合标准等问题,从而引发大量医疗美容事故。”针对整形美容乱象,林主任表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整形本身无可厚非,但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合法机构,将风险降低到最低程度。

  曾有爱美人士这样称赞林主任:她是造美天使,让美丽更美丽,让羞怯也从容,烟台这座城市的风景线由此更添几分窈窕,几分娇媚。期待林主任在整形美容事业上越走越远,为更多求美者打造出美丽容颜。

  【林立新简介】

毓璜顶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林立新

  林立新,副主任医师,青岛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烟台毓璜顶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山东省整形美容学会委员,烟台市整形美容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整形美容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常务委员。1995年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医疗系,2008年师从南方医科大学国内著名改脸型专家柳大烈教授,获整形美容博士学位。擅长面部美容手术、自体脂肪移植、乳房整形美容、体形雕塑、激光美容、微整形等。

  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烟台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发表中华级及国家级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6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