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基层医疗机构认证标准出版

2018-03-15 10:07:00来源:中国财经网作者:

  【2018年3月14日,上海】经过两年多的标准开发,结合我国六千余家医疗机构评审实践经验,2018年3月,平安万家医疗《万家诊所认证标准(初级/中级版)》正式出版上市!这是目前国内第一本针对基层医疗机构规范执业、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出版物,标志着中国基层医疗正式迈入标准化认证时代,对于促进我国基层医疗质量的不断改进提升和保障患者安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

  平安万家医疗董事长兼CEO范少飞作序,指出:“平安万家医疗将通过专业化评审服务,实现对监管机构以评促改、对行业提供指导标准、对基层医疗机构提高诊疗质量、对患者提供优质服务,通过专业认证惠及四者,唯愿每一个中国家庭,健康有托付,看病不再难!”

  抓痛点,补基层医疗认证空白

  近年来,利好政策不断释放,以基层诊所为代表的医疗机构放量明显。但高速扩展的同时也放大了问题,基层医疗行业缺乏评审标准。诊所转型发展,实现纳入政府医保、商业保险服务体系,实现差别化定价,赢得患者信任,亟待建立遴选标准,推动行业优胜劣汰。

  在国外,已经有不少成熟完善的医疗体系认证机构,但由于认证费用高、医疗体系差异大等原因,并不适合中国基层医疗的评审。

  为解决这一难题,平安万家医疗重磅投入,联合国际权威的医疗质量服务体系认证机构JCI、DNV GL,以“国际标准,中国实践”为准绳,在JCl、DNV GL框架基础上,借鉴参考等级医院评审、各省市卫计、卫监执行标准,推出平安万家医疗认证标准。
 
  广实践,梯度标准获业内赞誉

  硬件与软件,从综合实力方面进行评判,其结果具有很强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本书主要介绍初该标准符合中国基层医疗机构发展现状,实行梯度化认证体系,基本涵盖了基层医疗的服务级及中级认证标准,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了持续提升的指南和具体路径。

  标准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得到卫计委、中华中医药学会、中保协、清华大学医学院等权威医疗单位的高度认可。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中外医院评审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刘庭芳表示:“平安万家医疗充分借鉴国际化认证理念、标准内容、评审服务流程及认证评审机构运行机制,在探索中国本土化的第三方认证评价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事实上,平安万家医疗于2016年发布万家认证标准,经过两年多的精耕细作,出版国内首部基层医疗机构认证标准。万家认证团队专家表示,该标准经过数版修订,经过万家认证团队在全国各地的应用及验证,是一套可落地的实践标准。参与平安万家医疗诊所认证标准的医疗机构主要包括诊所、门诊部、一、二级民营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等。目前,全国已经有六千余家诊所通过三星认证,近百家通过四星认证。

  标准,是诊所服务提升的抓手,是行业转型升级的风向标。以标准为基石,系统与服务为支撑,平安万家医疗将持续通过开放共享平台持续满足行业需求,赋能基层医疗,共塑基层医疗生态。
  平安万家医疗

  ——平安集团旗下专业子公司

  ——构建中国开放共享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平安万家医疗顺应国家医改分级诊疗、社会办医、医生多点执业、医保控费走势,集合平安集团深厚的保险和健康产业体系优势,打通政府医保和商业保险,打造平安大医疗健康板块及管理式医疗服务的线下入口。通过整合全国基础医疗机构,建设系统信息化平台和诊所认证标准体系,构建中国开放共享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让每一个中国家庭健康有托付,看病不再难。

/> />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