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实施 公募充当养老金投资主力军

2018-03-07 10:21:00来源:北京晨报作者:王洁

  《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颁布实施

  备受瞩目的《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已于2018年3月2日颁布实施。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其核心是长期性、资产配置、控制组合波动风险。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实现养老金稳健增值、养老金制度的完善和健康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鼓励长期持有养老目标基金

  《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从产品类型、投资策略、投资比例及运作方式、子基金要求、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要求、费用、投资者适当性安排、宣传及风险提示等各个方面对养老目标基金的推出进行了详细安排。

  《指引》设定“养老目标基金应当采用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或设置投资者最短持有期限,且规定基金封闭期或持有期限不短于1年”。此外,《指引》鼓励“养老目标基金可设置优惠的基金费率,并通过差异化费率安排,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养老目标基金”。

  在《指引》的指导下,行业第一批获批的公募FOF管理人——华夏基金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为信任奉献回报”的企业宗旨,以投资人的利益为出发点,树立社会“养老投资”意识,做好养老目标基金。

  公募为养老金提供专业服务

  不管是美国还是国内,公募基金都是养老金投资和管理的主力军。这与公募基金的规范透明运作、严格监管、专业化分工与管理、以投资者利益为本是分不开的。

  华夏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养老金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是华夏基金的长期战略重点。目前,华夏基金已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等领域开展业务,并且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主席单位。长期的证券投资经验和养老金管理实践,使华夏基金成为境内养老金管理经验最丰富的基金公司之一,特别是在企业年金方面,华夏基金管理规模连续十年位居基金行业首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