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不振、情绪低落、效率低下 得了“开学恐惧症”怎么办

2018-03-06 11:04:00来源:综合作者:
  新学期伊始,学生面临着从生活作息到学习、人际交往等多方面的环境变化,极易出现“开学综合症”情况。怎么治?看老师妙招迭出。
  心理辅导老师黄飞凤介绍,学生在经历一个长时间的休息之后,重新进入到学习紧张的节奏当中去,会出现食欲不振,犯困,易疲劳等表现,在学习中不容易集中注意力,上课易走神,然后学习效率下降。
  为了让学生更好、更快的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黄老师建议,学生可在开学前几天有意识地去调节自己的生物钟,以适应新学期的作息时间,同时,通过准备新学期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给予自己心理暗示,制定一个恰当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能增强自己的学习动力,增加学习信心。此外,多跟同学进行沟通交流,能让自己更好更快地融入集体生活,让自己在新学期活力满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