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用爱心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2018-03-06 09:48:00来源:长城网作者:何震

河北省血液中心为参与无偿献血企业送上锦旗。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3月5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由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河北省血液中心联合举办的题为“做志愿先锋,建幸福园区”第37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石家庄炼化影剧院广场启动,有近30家单位,350人左右参加本次活动。

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综合执法局局长赵柯发表讲话。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启动仪式上,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综合执法局局长赵柯发表讲话。他讲到,“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新时期、新阶段、新任务,伴随着志愿者活动的蓬勃发展,我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扶贫济困、传播文明、环境保护以及参与大型活动等方面,广大志愿者发挥了独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希望大家在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时能提高认识,营造氛围,真抓实干,用爱心传递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为推动园区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随后,河北省血液中心为参与无偿献血企业授旗。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为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的各家单位,提前通知,积极准备,石家庄东华化工办公室主任陈莉雅称:“今年是单位参与集体献血的第4个年头,为做好这次活动我们提前三四天就通知下去,很多人都曾多次献血,他们充当献血的义务传播者,告诉那些第一献血的人们应该注意什么,比如提前休息好,不喝酒,不要吃药等等。今天我们大概来了97人,估计今年献血近30000毫升。尤其我们单位是福利企业,有近400名残疾员工,但是其中不少人今天也来参与献血活动。”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捐献者进行血液检测。 长城网 何震 摄

  中国石化石炼化的团委负责人魏方凯在接受采访时称:“30多年来,石炼化每年都会组织公司员工参与献血,从2005年有记录以来,在学雷锋纪念日当日累计献血量已达50.18万毫升。学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我们石化人也拿出了相应的姿态,准备了许多的活动,除集体献血外,我们还准备修自行车、磨刀剪、修理小家电,以及社保、交通、消防等方面的知识科普咨询,大概准备了20多项志愿活动,目的就是为让雷锋精神长存。”

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工作人员王成芳正在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活动现场,参与献血的人群排起了长队,许多人是第一次进行献血,王成芳就是其中一员,虽然第一次献血,但她就捐献了400毫升。她告诉记者:“我来献血是因为这对身体有好处,而且献血后身体还能够继续造血,我献血不仅自己有好处,还能够帮助别人,这是很有意义的。”

集体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通过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有序的引导和紧张的采集,当日参加无偿献血人员达220人,采血量共计79200毫升。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爱心温暖了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