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

2018-02-26 10:54:00来源:健康报作者:杨金伟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预警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在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在学校发生和蔓延,保障学生身体健康。

   冬春季是流感、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脑膜炎、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当前我国多数地区处于季节性流感的流行高峰。《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主动加强与卫生计生部门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本地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情况,做好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学生的卫生防范意识;注意维护学校环境卫生,保持环境清洁。在新学期开学前,对校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和检查。在学校开学时,要加强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各地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在已发生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或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率明显上升的地区,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减少或停止大型室内集体活动,采取措施,确保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锻炼时间。(记者杨金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