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重点关注中药饮片质量与提取物来源

2018-02-15 12:16:00来源:中国医药报作者:

  近日,2018年全国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2018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将继续加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力度,并抓好中药饮片的质量提高、中药提取物的合法来源等几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全国通过检查共收回药品GMP证书157张,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187张,责令停产化妆品企业39家。全国共完成药品抽检31万批次,检出不合格药品8933批次,及时处置喜炎平、红花注射液等聚集性药品不良反应。

  会议强调,2018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还将继续加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力度,要在2017年工作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中药饮片的质量提高。今年要在追根溯源上下功夫。凡是检验不合格的饮片,一定要追查到底,直至追到生产源头。凡在哪个环节追查不下去的,就重处哪个环节的企业。凡是哪个药监机构没有追下去,就通报批评哪个药监机构,直至追究有关监管人员的责任。二是注射剂质量安全。三是多组分生化药安全性有效性。四是中药提取物的合法来源。必须加大监管力度,对擅自外购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曝光,加大震慑。五是数据可靠性。六是化妆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胡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