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卫生计生委联合重庆日报、华龙网开启健康扶贫“专车”

2018-02-13 08:10:00来源:华龙网作者:王凤

  华龙网2月11日18时30分讯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据统计,在全国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的比例占到了40%以上,而重庆占到了50%以上,基层医疗资源的相对匮乏是脱贫的短板,为了助推健康扶贫、医疗扶贫,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和重庆日报、华龙网联合发起了把健康福祉送到基层的“重庆健康快车”活动, 为贫困区县送医、送药、送技术、送培训;首站将开往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武隆区后坪乡。

  2月11日上午9点,“重庆健康快车”首发仪式暨重报集团2018“互联网+医疗”健康学术年会在重庆日报举行,重庆日报党委书记、总编辑张永才;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副总编辑朱翔分别在会议上致辞。来自全市30多个区县的卫生计生委负责人,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的院长、书记共计300多人一起见证了“重庆健康快车”首发仪式。

  

  

  “重庆健康快车”首发授旗仪式

  

  

  重庆2017年度健康服务民生社会责任样本单位

  “重庆健康快车”是以整合全市优势医疗资源为平台,以重庆日报、华龙网等新闻媒体为传播载体,实现多部门协同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的健康扶贫活动。

  重庆市卫计委副主任吴良和在会上发言说,健康扶贫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需要全体卫生计生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我市的健康扶贫工作任务很重,以我市18个深度贫因乡镇为例,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建卡户占50%以上,“重庆健康快车”是重庆健康扶贫路上的一次创新,是医疗行业与媒体的深度整合。

  

  

  首批获聘“重报健康智库首席专家顾问”的专家们

  首批专家顾问入驻重报健康首席专家智库

  在重报健康年会现场,重庆日报党委书记、总编辑张永才亲自颁发聘书,特聘4名健康专家成为“重报首席专家顾问”。他们是: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重庆市首席医学专家、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教授李廷玉;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全军感染病研究所教授王宇明;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院长马渝;重庆市中医院妇科主任夏敏为重庆日报健康智库“首席专家顾问”,并为20个健康服务民生社会责任样本单位授牌。

  

  

  获聘重报健康智库顾问的14名业界领袖

  华龙健康大策划 深耕医护服务民生

  会上华龙网健康行业发布了2018年内容策划大动作,一些列活动策划用于深耕医护亮点,帮助医院做大内容传播影响力。

  “最美医护瞬间”摄影大赛,在每一幅照片背后挖掘一个亮点新闻;

  “民心好医生”评选活动,寻找是百姓心目中的白衣英雄;

  “超级护士范儿”,将改善重庆高端护理工作人才缺乏的状态,为提高护理水平搭建成长的平台。

  此外我们还要服务健康民生,打造实用栏目服务。

  “名医直播间”让平时一号难求的专家成为大众的健康顾问;

  “e健服务窗” 让医生原创,用多媒体的渠道集中分发关注度高的健康资讯;

  “华龙问医政”为医患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此外,腾讯互联网+西南区首席架构师王平和微医集团江苏、江西负责人杨欣在会议现场发表了“互联网+医疗”的专题演讲。深度解析了在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智慧医疗的创新和实践。(文/王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