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孙士江:让中医药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2018-02-01 14:48:00来源:长城网作者:

  长城网1月23日讯(记者 高琳哲 刘昆鹏)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近年来,河北省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不断深化医改中医药工作,在多方通力协作下,中医药惠民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这让很多中医药行业工作者振奋不已。

  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今年首次当选为省政协委员,他认为,政协委员代表一个界别,“了解本职工作、掌握本界别情况,可以使我们更好地参政议政。因此,当好政协委员,离不开自己的本职工作”。

河北省政协委员、省中医院院长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记者 高琳哲 摄

  作为一名中医人,五年前,孙士江被任命为河北省中医院院长。上任后,他带领全院职工按照医院《三年倍增计划》和《五年发展规划》,创新管理机制,医院的中医特色优势有效发挥、综合救治能力显著增强;教学科研水平稳步提高;家园文化深入人心,职工“精气神”也焕然一新。

  孙士江介绍,特别是去年医改后,医院狠抓“名医、名科、名院、名药、名术”建设,提高中医特色治疗及中药使用率,使医院实现了大的跨越。

  “而如今,作为一名医药卫生界的政协委员,我的身上也多了一份责任。”孙士江委员说,“今年两会,希望有更多的对于中医药利好的消息和政策出台,能够使中医药这个老祖宗留下的瑰宝,在我们的新时代发扬光大。”

  同时,他也表示,将围绕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积极献计献策,认真研究中医药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为我省实现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的转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