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一个外国小儿内科专家的中国情缘

2018-02-01 14:23:00来源:宁夏健康网作者:

  米兰·朱凯奇教授,就职于贝尔格莱德大学儿童医院小儿心内科专家,擅长超声心动图、先心病诊断、导管介入等。

  2018年1月,专家米兰生平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从未接触的人,从未接触的事,从未到过的地方,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对于他来说,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是重新开始。

  新的世界,新的圈子,新的眼界。米兰到岗后,没有过多的花费时间去倒时差,没有过多的去熟悉周边的人和事,他很快的投入到工作状态中,从他到中国那一天开始,随着银川卡瓦中心的营销团队走过了西夏区芦花镇卫生院、贺兰县洪广生态卫生院、金凤区丰登镇卫生院、中海国际社区卫生服务站、西夏区兴泾镇卫生院,不足半月的时间,为超过500名的孩子做了内科听诊及心脏彩超检查。

  敬业、奉献、爱岗、无怨的米兰,即便一次会听诊几十个孩子,年近60的米兰仍然无所怨言,他还会笑着问你:今天我们的工作怎么样,是好还是不好?如果你说好,他会很高兴,即便来人很多,他依然会说:我觉得这样忙一些很好,证明我们的工作很有成效,能有很多的人认可我们。

  在中海国际社区卫生服务站,因孩子出生时检查出有先天性心脏病,妈妈一直很担心,米兰检查后告知孩子的妈妈,孩子心脏上的缺陷已经闭合,年轻的妈妈听后,抱着孩子激动的流下了眼泪,一直悬在心上的石头落了下来。

  在洪广生态卫生院,一位年轻的幼儿园老师带着60多名留守儿童来到米兰面前,请专家帮助孩子检查心脏,他们的父母都在外打工。

  是米兰的专业让我们佩服,是米兰的敬业让我们动容,也是这么多卫生院对银川卡瓦中心的支持与关注,才让我们的工作开展的更加有意义,让更多的患儿能早发现、早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