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核心数据揭露健身房生存关键

2018-01-24 10:28: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三项核心数据揭露健身房生存关键

  中新网1月22日电 近日,《中国2017年度健身房生存白皮书》发布,报告从会员基本数据和健身房运营情况入手,多角度展现了上一年度健身房在综合管理、会员服务、营销推广等方面的数据。在报告中有三个数字引发了众健身者的关注:

  第一,“会员最反感内容”结果显示,健身房强压式销售以91.3%的占比当选会员最反感的内容之首,教练素质差则以65.3%的得票排名第三。

  第二,在“会员最反感内容”另一面硬件配置中,有18.6%的人表示反感健身设备陈旧。

  第三,报告中“会员月均健身次数”来看,47.65%的会员每月健身次数在1—3次,仅有5.89%的会员每月健身10次以上;而对于买了团课的会员来说,92.5%的人每月上课次数在1—3次之间,能坚持每月完成9—16次的会员占比还不足总数的1%。这些数据极大程度上反映出了当前健身房经营最主要的问题:会员粘度普遍偏低。

  此外,还有数据表明近两年来刚刚兴起的工作室受欢迎程度远超传统健身俱乐部。那么,一直困扰健身房产业转型发展的困惑的答案就几乎呼之欲出了:在当下,健身房运营者更需要实现“软硬兼施”——提升私教、课程等软管理、恰当运用智能健身设备等硬件设施,才能够在互联网+时代的健身房市场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

  首先,在软管理上应该端正态度,回归本质服务,实施规范化运营管理,针对会员提出的问题做出行而有效的改变,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首当其冲的问题是要建立一支专门的营销队伍,放弃强压式销售,改用提供品牌首页展示、网络营销等方式,用邀请参观、免费体验的方式获取潜在会员的好感。

  会员服务方面可以建立会员反馈系统,做好跟进交流,包括会员的身体状况、体测信息,对私教的满意程度等都要及时更新;还可以成立会员交流群,安排线下活动,增强会员对健身房的好感和信心。

  除此之外,进一步改善健身房的私教管理机制也是一大重点。从现状来看,国内的私教管理多采用健身房与教练签约的形式,薪资也是由底薪和售课提成两部分组成。这种形式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就是会导致部分教练员不专注于会员指导,而一味的以推课售课为主。这也是造成教练素质差遭多数会员反感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此基础上其实健身房运营者们可以多关注一下国内外其他的私教管理方式,适当做出改变。例如英国有些健身房就以纯兼职的方式雇佣私教,不向私教收取任何提成,只以每周为健身房免费工作十小时作为回报。这种形式能极大的带动私教的工作激情,有意识的提高课程质量,会员粘度自然随之增加,这对健身房来说也是极有利的。

  其次,在硬件设施上,借助互联网技术,利用新型智能设备推动健身房的产业升级和转型才是关键。通过新体验和智能化健身效果,不仅可以满足会员的高阶需求,还能展现出健身房的品质感。

  目前智能健身设备的种类已经十分庞杂,有能记录运动轨迹的智慧沙袋,可以直观感受健身成果的智能健身镜,有VR功能并且配备了触摸屏的智能跑步机,还有各式各样用于监测心率等身体数据的智能穿戴设备。

  而在健身车领域,KM1930智能健身车就深得高级健身会所的青睐。根据介绍,KM1930智能健身车实质上是为用户搭建了一个智能健身平台,通过健身车、智能盒子、手机APP的互联,再搭配body plus心率衣来为用户提供智能健康管理;还有智能阻力调节、远程在线互联、专业骑行课程等功能设置,为会员增加了新鲜感和体验感。

  不仅如此,为了增强健身乐趣,KM1930团队还自主研发了实景线路系统,在世界范围内精选六大主题路线进行实地录制,结合三维数字虚拟线路,为健身用户提供沉浸式实境骑行体验。在多模式骑行中,KM1930还设置有“王者荣耀”版本的团队竞技模式,用户可以在线上自由组队PK,既为沉闷的健身运动增加了竞技性和趣味性,也能激发会员的健身热情,激励大家增加健身频次,以提高会员粘度。

  而且此类骑行模式不仅适用于各种健身房,还可用于团队建设,为企业员工提供一种团建新思路。国内已经有一众知名企业开始使用KM1930智能健身车进行团建活动,腾讯、江森自控、中国国家电网等知名企业均在其中。

  为了迎合各类健身爱好者的运动需求,以乐刻、健狗狗等为代表的提供24小时健身服务、按分钟计费,并且可以通过手机端掌握健身信息的自助健身房和社区健身仓等新兴健身平台开始走俏。这种全时段、高性价比的自助健身服务吸引了大批用户,对传统健身房产业形成巨大的冲击。想要在白热化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做出一系列的更新、变革必不可少。从会员服务到健身房管理,都应该积极发现问题并追根溯源寻求解决办法,才能赢得先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