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八戒:妙用猪脑 可益肾补脑疏风生肌

2018-01-16 14:12:00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作者:

  江西黑八戒科技公司将在“黑八戒天猫旗舰店”推出猪脑套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猪脑的量比较少,希望顾客在下单时先和客服确认,以便及时发货,把属于黑八戒的智慧因子带个每一个追求品质生活的顾客”。

  “无肉不成席”,猪肉成为了人们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食。猪身上可食用的部位很多,人们在买猪肉的时候,越来越重视不同部位在营养和口感上的选择,营养和健康成为了人们选择的获益标准。

图片1

  猪脑,为猪科猪属动物猪的脑髓,有较高的滋养补益价值,富含钙、磷、铁,另含维生素B1、B2和烟酸等,胆固醇也高;具有益肾补脑,疏风,润泽生肌的作用。常用于头痛,眩晕,失眠,手足皲裂,痈肿,冻疮。

  “猪脑的储存和运输应该和肉一样,需要全程冷链,这样更能保鲜保质”,江西黑八戒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在选购猪脑时,应该注意观察外观,正常的新鲜的是脑髓膜无破裂外流,脑膜上的血管脉络清晰,无出血点或出血斑,颜色为肉红色;第二是闻其是否有猪脑的特有腥味,不能有腐臭味;第三是用手摸一下是否有弹性,不能太硬或者太软”。

  猪脑可以跟豆腐脑一起加点猪骨汤炖,也可以和鸡蛋羹一起蒸着吃,特别适合要补脑的孩子及老人。

  天麻猪脑羹就有“平肝熄风、定惊止痛”的作用,可用于偏头痛的辅助治疗。取猪脑1个,天麻10克,入锅加水适量,以小火煮炖1小时,成稠厚羹汤,捞去药渣,饮汤食脑即可。

111

  小麦红枣猪脑汤则适用于心焦烦躁、头晕目眩、失眠、多汗等症。取猪脑100克(挑去血筋,洗净)、小麦30克(洗净,滤干)、枣20克(用温水浸泡片刻)、白砂糖20克,黄酒5克;将小麦倒入锅内,加水,小火先煮半小时;再入猪脑、红枣,待沸后,加白糖、黄酒;继续炖半小时即可。

  《四川中药志》、《疡医大全》等医书对猪脑的用处都有记载。因肾虚髓海不足而引起的眩晕、耳鸣、健忘等症可以多吃,由于猪脑含胆固醇较多,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人不宜多食。

图片3

  江西黑八戒科技公司坚持有机生态饲养,黑八戒吃的主要是青粗饲料,玉米、豆粕、麸皮、稻糠,辅之以山中青草、树根与菌丝,还有松林中的山土、蘑菇等,300天松林散养,全程冷链可追溯。经科学检测:肉品没有激素、没有抗生素和没有药物残留;肌间脂、谷氨酸、维生素E和钙含量均大幅高于普通猪肉,而胆固醇含量远低于普通猪肉,保证了肉品的鲜香口感和营养价值;让每个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吃得香、吃得放心、吃出健康。

  江西黑八戒科技公司将在“黑八戒天猫旗舰店”推出猪脑套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猪脑的量比较少,希望顾客在下单时先和客服确认,以便及时发货,把属于黑八戒的智慧因子带个每一个追求品质生活的顾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