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星少年”2017山东省少儿才艺大赛完美收官

2018-01-01 20: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齐鲁星少年”2017少儿才艺大赛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现场

  大众网济南1月1日讯  齐鲁星少年,童星梦共圆。昨天下午,由齐鲁晚报、山东省青少年宫协会主办,山东省红领巾艺术团承办,得益乳业冠名的“齐鲁星少年”2017少儿才艺大赛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大赛历时三个月,经过数十场海选和决赛,共吸引全省五千余名小选手参加,在全省掀起了一场少儿艺术热潮。

交响乐演奏

独唱《草原赞歌》

合唱《阳光下的微笑》

京剧《新贵妃醉酒》

  当天下午,山东大厦影视厅的舞台灯光璀璨,星光熠熠,2017“齐鲁星少年”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震撼开场。主办方、承办方相关负责人、各赛区代表、获奖选手和老师代表,及学生家长等5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童星璀璨的视听盛宴。

“齐鲁星少年”表演类一等奖代表上台领奖

“齐鲁星少年”书画类一等奖代表上台领奖

“齐鲁星少年”优秀辅导老师代表上台领奖

  颁奖典礼现场,获得书画类和表演类一等奖的选手代表分别登台领奖,沉甸甸的证书是选手们实力的见证,更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大赛同时设立了“优秀辅导老师奖”,邀请部分优秀辅导老师登台领奖。“孩子们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师们背后的谆谆教导!获得优秀辅导老师奖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和鼓励。”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快板《祖国好》

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

母女合唱《天之大》

  汇报演出环节,小选手们更是大展风采,用精彩的节目与观众一起分享喜悦之情。美轮美奂的舞蹈《茉莉花》一开场就俘获了观众的心;母女合唱《天之大》唱出了母爱的伟大,让全场为之动容;快板《祖国好》、诗歌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小选手稚气不减,把语言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所有观众沐浴在中华民族的自豪氛围中。齐鲁星少年们用出色的发挥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为赛事画上完美的句号。

师生合唱《最好的未来》

舞蹈《茉莉花》

坠琴《夸山东》

  颁奖典礼现场好戏连台,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星星火炬”山东组委会和山东省红领巾艺术团的小朋友们参与演出。无论是“星星火炬”全国总展演特金奖曲目京剧《贵妃醉酒》、坠琴演奏《夸山东》的精彩演绎,还是艺术团深情走心的《草原赞歌》、师生合唱《最好的未来》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山东省红领巾艺术团合唱分团表演的天籁之音童声合唱《阳光下的微笑》,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外,由刚刚成立的山东省红领巾艺术团交响乐分团的六十余名小演奏家带来的交响乐演奏也首次登台亮相,为观众带来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作品演奏。他们用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和扎实的功底汇合成一曲曲激昂动人的乐章。

  据了解,交响乐分团指挥由来自山东艺术学院、山东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著名指挥家担任,各声部指导教师由毕业于海内外各大音乐院校的国家级演奏家担任,是省内独具特色的儿童交响乐团。

  本次大赛的的举办受到了全省各地艺术培训机构的大力支持,颁奖典礼刚刚结束,就有不少学校和机构询问下一届大赛的相关情况。对此,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齐鲁星少年”是齐鲁晚报、山东省青少年宫协会面向全省青少年着力打造和推出的一个重要品牌。今后,“齐鲁星少年”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比赛和展示活动,为我省青少年搭建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才艺展示平台,培养少年儿童热爱艺术的情感,陶冶艺术情操,提高艺术修养。

  本次“齐鲁星少年”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由齐鲁壹点全程直播,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齐鲁壹点、齐鲁晚报网、齐鲁晚报官方微信和山东省红领巾艺术团官方微信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