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国内首个!齐鲁制药地舒单抗生物类似药申报上市

2021

/ 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白俊生 孙波

手机查看

  8月30日,齐鲁制药地舒单抗注射液上市申请收到NMPA的受理通知,这是国内首个地舒单抗生物类似药。

  骨是恶性肿瘤尤其是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肺癌等恶性实体瘤常见的转移部位,65%-80%的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以及 30%-40%的肺癌会发生骨转移。骨转移常预示患者生活质量的下降和生存期的缩短,引起的SREs(骨相关事件),如骨痛、病理性骨折、脊髓压迫、高钙血症及相关治疗带来的痛苦等,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在控制原发疾病的同时,积极预防和治疗骨转移骨相关事件尤为重要。

  地舒单抗注射液是一种特异性靶向核因子κB受体活化因子配体(RANK-L)的抗体,它通过特异性结合RANK-L以抑制破骨细胞的成熟、分化和功能,减少骨吸收和破坏,被认为在推迟或预防恶性肿瘤骨转移患者 SREs 发生方面优于传统的双膦酸盐治疗。

  齐鲁制药地舒单抗在国内上市将会为恶性肿瘤骨转移的治疗提供新“武器”,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撰稿:白俊生、孙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