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齐鲁靶向PD-L1和4-1BB的双特异性抗体抗肿瘤新药QLF31907临床试验申请获中国CDE受理

2021

/ 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7月5日,齐鲁制药1类新药注射用QLF31907的临床试验申请正式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受理(受理号为CXSL2101171)。

  注射用QLF31907是由齐鲁制药自主研发的靶向PD-L1(细胞程序性死亡-配体1)和4-1BB(CD137)的双特异性抗体。该分子可通过结合PD-L1阻断PD1/PD-L1免疫抑制通路,同时通过激活4-1BB下游免疫活化信号,促进免疫细胞对肿瘤细胞的杀伤,双管齐下增强抗肿瘤药物的有效率。同时,通过特殊的设计进一步确保其安全性。该分子临床前试验中表现出较好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同时较PD-L1单抗有明显的有效性。

  以李伯涛董事长“新观念、新思路、新起点、新高度”的“四新”发展要求为指引,齐鲁制药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以“实业报国”“产业报国”为己任,目前已有47个药物国内首家或独家上市,5个药物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公司紧跟国际创新药物发展趋势,建立了中美联动五大研发平台,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持续开发“全球新”“全球好”药物。在肿瘤、感染、肝病、自身免疫、代谢疾病等未被满足重大疾病领域已布局完善的创新药物产品线,未来数年内,将有多个创新药物研发上市,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