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齐鲁制药靶向PD-L1/TGFβ靶点抗肿瘤新药QLS31901 I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2021

/ 06/1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齐鲁制药靶向PD-L1/TGFβ靶点的新药QLS31901 I期临床试验已于6月2日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本研究在晚期恶性肿瘤患者中进行,拟评估QLS31901的安全性、耐受性,以及评估初步疗效,为II期临床试验确定推荐剂量(RP2D)。

  QLS31901为PD-L1/TGF-β新型治疗用生物制品,作为双功能抗体-配体捕获融合蛋白,一端是能识别结合PD-L1的抗体,另一端是TGF-β的受体,能同时拮抗TGF-β与PD-L1。同时阻断PD-L1通路和TGF-β通路,能够改善肿瘤抑制性微环境,从而增强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效应功能,促进免疫细胞对肿瘤细胞的杀伤,克服肿瘤细胞对PD-1/PD-L1疗法的抗药性,从而提升抗肿瘤药物的有效率。

  齐鲁制药始终坚持研发驱动战略,持续高比例加大科研投入,不遗余力地为推进药物研发提供各种世界先进的软硬件条件,确保创新主动权,同时公司紧跟国际创新药物发展趋势,建立了以中美五大研发平台为核心支撑的国际研发体系,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持续开发“全球新”“全球好”药物。在肿瘤、自身免疫、感染、代谢性疾病、肝病等未被满足重大疾病领域已布局完善的创新药物产品线,未来数年内,将有多个创新药物研发上市,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