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报告》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1

/ 05/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霄远 济南报道】5月28日,由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主办,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药械交易部协办的《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报告(2016-2020)》推介会在济南成功举办。推介会上,来自主管单位、医疗机构、省内高校、药品生产企业、民营连锁药店代表就《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报告(2016-2020)》的发布给予了充分关注,并为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发展建言献策。

  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处长刘军、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主任牛西良,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药械交易部部长周志明、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药械交易部副部长徐波,鲁东大学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院长魏新江出席本次会议。省医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唯佳主持会议。

  推介会上,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药械交易部副部长徐波介绍了《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报告》有关情况。徐波表示,《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报告(2016-2020)》是以全省药品集中采购相关数据为依据,系统分析“十三五”期间全省药品集中采购数据信息中存在的问題,着眼未来发展,对“十四五”期间工作提出建议,明确药品集中采购持续深化受革的重点,意在为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和企业决策提供参考。

  在记者提问环节,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药械采购部部长周志明和鲁东大学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院长魏新江分别就“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在落实采购政策方面有哪些举措和《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报告》中数据来源是否客观”做出了详实的回答。

  据悉,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承担着全省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二类疫苗、大型医疗设备集中采购、价格挂网、货款结算及采购信息收集存储、统计分析和监测预测工作。在稳定全省药械市场价格、保障药械市场供给,服务群众健康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报告》的发布也对保证药品供应,稳定药品价格有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