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专利成果来自于实践 美年大健康一项目获国家专利

2021

/ 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记者从美年大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年大健康”)获悉,该公司旗下的泰安分院一项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证书。

  据了解,该项目为一种新型一体式头颈放射防护用具,在放射检查时能够有效保护受检者头颈部器官,减少辐射,同时保证体检图像质量。此项专利是美年大健康一线医疗技术团队根据多年的临床实践,反复研究的创新成果,将为客户提供CT检查新式体验和有效防护效果,保证受检者的安全。

  “组合式铅帽铅橡胶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近年来,放射影像学检查已成为世界公认的疾病诊断的重要方法,减少辐射保证受检者安全也一直深受人们关注。在进行CT等放射项目检查时,受检者需要穿戴铅制的帽子、围领等防护用具,避免对身体敏感器官的辐射。目前,市面上的铅围脖和铅帽子存在一些设计缺陷,使用也不方便,大部分分体款式的铅护具很难做到对应配套使用;常见的一体式铅护具在反复使用损坏后不可单独更换,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过长的铅围脖也会遮挡肺叶,影响肺叶图像质量。

  泰安美年放射科医务人员在一线工作中,充分重视受检者安全防护,并希望从技术上不断改进、完善个人放射防护产品,提高产品的易用性及防护效果。经过坚持不懈的认真钻研,泰安美年放射科团队终于成功研究出“组合式铅帽铅橡胶领”这一新型一体式铅护具,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该项产品可便于铅帽子和铅围脖对应配套使用,并能单独更换,既可达到良好的防护效果又可保证影像图像质量。

  “组合式铅帽铅橡胶领”实物图

  “组合式铅帽铅橡胶领”配戴图

  此次泰安美年的创新成果,是美年大健康以创新科技聚焦精准预防、先进诊断和医疗服务的又一缩影。作为预防医学领域的领军企业,美年大健康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内核,不断引进高素质人才,加大科研经费投入,持续提升医疗品质,并已取得丰硕成果。

  近年来,美年大健康已相继在糖尿病、心血管、肿瘤和神经系统疾病等重大疾病领域发表5篇SCI文章,并与南京医科大学、中南财大工商管理学院、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武汉市肺科医院等多家著名院校及医院在人才、科研、数据、医疗等多方面开展合作,致力实现生命科技领域的重大创新突破,为全民健康事业创造更大价值。同时,也号召旗下医技护人员从临床需求出发,积极钻研业务,开展课题研究,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

  未来,美年大健康将继续发挥行业内的领军作用及科研应用优势,建立医疗品牌,推进集团及一线共同加速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推动行业科学技术共同发展及进步,为客户提供更前沿、更高品质的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