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荣膺“第十三届健康中国论坛十大医药产业人物”

2021

/ 01/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21日上午,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视频发布第十三届健康中国年度论坛· 十大医药产业人物榜单,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荣耀上榜。

  李燕获评“第十三届健康中国年度论坛·十大医药产业人物(国内)”,是业界对齐鲁制药集团及她本人长期积极推动中国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肯定。主办单位在发布的获奖词中说:从“世界头孢菌素领导者”到首个国产非小细胞肺癌一线小分子靶向药、首个国产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让天价抗癌药“跳水”,打破国外在中国市场独家垄断的格局,实现国产替代。

  正如获奖词所言,做患者用得起的国产特效药,不断提高患者临床急需药物可及可负担性,李燕与她带领的齐鲁制药不仅从未止步,而且不遗余力、全力以赴。

  2020年,齐鲁制药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宏观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持续加快研发创新步伐、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为患者提供更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产品,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公司全年累计19个药物获批上市,涉及肿瘤、心脑血管等领域;一致性评价保持“双领跑”,共计51个过评,其中27个国内首家,获批数量、首位数量居全行业第一;同时,积极响应国家集采政策,三批集采,17个产品中标,大幅拉低药价让利于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减轻国家医保负担,大幅降低患者用药经济负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20%;与此同时,公司产品出口实现大幅增长,不断惠及世界,全年累计实现出口7亿美元,其中15个制剂产品出口美国,9个产品出口欧洲,制剂对美出口额增长50.7%,四个产品在美国市场占有率第一。

  眼下,齐鲁制药正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一系列挑战和不确定的国内外发展形势,继续大力实施创新和国际化两大战略,瞄准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领域临床急需药物,整合全球医药科研与商业资源,加快项目布局,目前在研项目近200项,其中40余个全球新的生物医药创新药项目,未来数年中将不断有新药上市,为公司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年度健康中国论坛已举办十二届,已成为我国医药卫生健康界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论坛中举办最早、影响最大、质量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会议之一,成为各级党和政府、主管部门、医疗界、医保界、医药界、健康界、媒体界共同参与的一个全国性高端论坛。每届论坛发布的系列榜单,也成为医药健康产业届的重要产业活动和行业风向标。

  本次论坛共产生十大医药产业人物(国内、外资)、十大健康产业人物、十大新药(国际、国内)、十大互联网+医疗服务创新医院、十大康养项目、十大关键词等七个系列榜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