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能吃的玻尿酸来了!国内首款玻尿酸食品即将面世

2021

/ 01/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海燕 济南报道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式批准由华熙生物申报的玻尿酸(透明质酸钠、HA)为新食品原料,准许在普通食品中添加使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申报公司了解到,自此在国内市场上,玻尿酸不仅被广泛应用于美妆市场,在食品业也将成为新宠而备受青睐。由华熙生物打造的国内首款玻尿酸食品品牌将于1月22日发布,旗下相关食品也将陆续上市。

  什么是玻尿酸?

  作为新食品原料有哪些范围?

  “玻尿酸”又称透明质酸钠(透明质酸,HA)作为人体中天然存在的一种高分子粘多糖,透明质酸具有“保湿、黏弹、润滑”三大功效,尤其保水性突出,1g玻尿酸可以牢牢锁住自身重量1000倍的水分。

  在人们的身体中,玻尿酸存在于眼玻璃体、关节、脐带以及皮肤中,但随着人体年龄的增长,体内玻尿酸的含量也在不断下降。如果把人体20岁体内玻尿酸的相对含量定为100%,在人们30、50、60岁时会分别下降至65%、45%、25%。

  多项专业研究发现,口服透明质酸可改善人体皮肤水分,具有体内抗氧化,改善关节功能骨质疏松、修复胃黏膜损伤等作用。

  “作为普通食品添加材料,玻尿酸的使用范围为乳及乳制品,饮料类,酒类,可可制品、巧克力和巧克力制品(包括代可可脂巧克力及制品)以及糖果,冷冻饮品,不包括婴幼儿食品。” 华熙生物注册中心总监付杰介绍说。

  玻尿酸食品好处多

  在国外已非常普遍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玻尿酸含量会逐年减少,从而导致膝关节、肘关节硬化、疼痛、摩擦力增大;皮肤的水分减少、皱纹增多,失去弹性;血管变得硬化;眼睛变得干涩,得干眼症的几率大大增加……

  “通过口服玻尿酸,会提升人体的玻尿酸含量,有利于改善这些问题。”付杰告诉记者,这些年中国人特别喜欢到美国或海外购平台去采购一种叫“Move Free”益节维骨力的产品,用于改善骨关节机能,其主要的原料就有透明质酸。

   同时,试验证明,玻尿酸口服液,将会在胃肠内形成一层保护膜,阻止食物刺激,有助于改善胃溃疡和胃肠溃烂问题,让整个上皮组织重新得到修复。此外,新的实验证明,它还有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作用。

  目前,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捷克、巴西等国家,已有多款含透明质酸的保健食品上市,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也已有大量含透明质酸的普通食品上市。而在日本,透明质酸在食品中的添加非常普遍,据统计已有161种食品中都含有透明质酸,如糕点、饮料、糖果中都添加HA。

  历时16载

   国内首款玻尿酸食品即将面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华熙生物作为全球领先的玻尿酸生产商,从2004年开始,历时16载,一直在推动玻尿酸在国内食品领域中的应用。此次获批透明质酸钠(玻尿酸)应用范围至普通食品,是玻尿酸应用领域的一大突破。

  根据Innova发布的2020全球口服美容市场趋势报告,2015年-2019年间,玻尿酸和胶原蛋白作为新生代美容成分,已赶超维他命家族成为产品增长速度最快的成分。

  在“颜值经济”催生下越来越关注内外兼修的年轻一代,越来越多地选择通过营养膳食和滋补养生的方式,实现由内而外的“美丽梦想”。由华熙生物打造,国内首款玻尿酸食品品牌将于1月22日发布,旗下产品将陆续上市,这无疑给消费者们提供了一个靶向进补、以内养外的美丽新思路。

  “未来,华熙生物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在行业前沿研发更多玻尿酸在健康营养食品中的应用,向终端品牌输出更丰富的玻尿酸应用创新方案,满足消费者更多健康需求。”付杰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