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山东广育堂国药有限公司小儿牛黄清心散纳入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2020

/ 12/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12月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医保发〔2020〕53号)。广育堂小儿牛黄清心散纳入新版目录。

  小儿牛黄清心散是百年老字号广育堂传承440多年的经典古方,2012年被国家药监局列入《含牛黄的临床急重病症用药品种名单》,2016年被《实用中医儿科学》教科书收录,其制作技艺列入山东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2020年被评为“山东省品质鲁药优秀产品”。

  该产品用于儿童急重症,尤其对于儿童热性惊厥有非常显著的治疗和预防作用,并可有效改善患儿脑电图异常,减轻脑损伤,促进脑功能恢复。同时本品兼具清热,化痰,止惊之功效,对于儿童手足口病、流感、新冠肺炎、疱疹性咽峡炎、腮腺炎、脑膜炎等热性病症均有显著疗效。

  此次小儿牛黄清心散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将扩大该产品的儿科临床应用范围,更好保护广大儿童健康,同时也对广育堂实现销售突破起到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