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林凡儒:不搞急转弯,给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2020

/ 12/28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规律性认识,其中第一条就是党中央权威是危难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在这一点上,翔宇集团深有体会。”全国政协委员,翔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凡儒如是说。

  此次中央经济会议更是对当前经济形势做出了清晰的判断,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明年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

  那么该如何应对不利形势,如何化解各类风险?林凡儒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给出了答案,但同时要保持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的连续性。

  在疫情冲击下,党中央果断决策、及时出手,一系列惠企政策让企业渡过难关,为经济发展由负转正作出了贡献。但目前还有一些领域和行业没有完全恢复到常态,已经恢复的行业领域基础也还较为薄弱。因此,林凡儒认为,前期为应对疫情出台的一些政策不能急于退出,要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在政策操作上要更加精准有效,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这给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林凡儒表示,不仅宏观经济政策不能急转弯,具体的惠企政策也要有连续性,特别是一些减税降费政策、普惠金融服务和“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等特殊政策,能转为常态化的就转为常态化,不能转的也要适度延长,这样才能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扶上马”,还要“送一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