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安全用药·健康齐鲁”系列活动登陆青岛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药事法规与药学知识技能培训会(第三站)举行

2020

/ 09/1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组织的“安全用药·健康齐鲁”系列活动按计划有序进行,如期登陆青岛,9月6日,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药事法规与药学知识技能培训培训会(第三站)在青岛同方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举行。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二分局、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及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诸位领导莅会指导,原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老领导们对此活动也非常的重视关心并对新药品管理法进行了宣讲。青岛市60余家医药零售连锁企业及相关企业的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运营负责人共130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是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为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落实其专业委员会职能,提升为会员、为行业服务的水平,强化我省医药零售企业基本素质,提升行业药品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水平为目的而组织举办。

  原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培献副局长讲话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二分局李传江副局长讲话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柏建超副局长讲话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副会长、青岛同方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王元喜董事长致辞

  青岛双鲸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宋贤恩致辞

  在政策解读环节,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处处长刘斗就“药品零售行业的严管政策及强调事项”同大家进行了交流;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二分局药品监督处科长楚文明就“新《药品管理法》环境下,区域检查分局对医药零售行业的监管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处处长刘斗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二分局药品监督处科长楚文明

  在药品质量管理经验分享环节,特邀国家资深药品监督检查员杜建国作了“零售药店药事管理”宣讲,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副主任中药师宋光胜作了“飞检常见案例解析”,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产品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刘伟作了“连锁总部及门店GSP检查注意事项”讲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审评专家、科技部火炬计划项目审评专家、中药饮片及大健康产品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靳光乾作了“中药材现状及药食同源产品的法规”解析。

  国家资深药品监督检查员杜建国

  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副主任中药师宋光胜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产品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刘伟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审评专家、科技部火炬计划项目审评专家、中药饮片及大健康产品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靳光乾

  在药学知识技能培训与行业新视野拓展环节,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执业中药师、中药饮片及大健康产品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王玮为在场学员详细介绍了中药在调剂以及炮制过程中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中山市中智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执业中药师邢庆杰从技术创新角度为大家分享了“科技如何为中药品质保驾护航”。

  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执业中药师、中药饮片及大健康产品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王玮

  中山市中智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执业中药师邢庆杰

  浩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爱珍“药事行政处罚的常见事项”角度向零售连锁药店详细介绍了药店在收到行政处罚后应该如何处理;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经理姚型琳介绍对药品的生产和流通环节进行全程监管的药品追溯系统,强调了药品追溯对提高药品经营效率、保障药品经营安全的重要作用;中科泰医(山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壹点问诊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互联网医药事业部运营总监王一晗介绍了目前互联网医院处方流转的形势,就目前零售连锁药店承接医院处方流转现状同大家进行了探讨。药店端将是主要的处方外流承接方,互联网医院的规范化势必促进电子处方实现放量,促进处方外流,药店须提升药事服务能力,增强承接处方药的能力。

  浩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爱珍

  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经理姚型琳

  中科泰医(山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壹点问诊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互联网医药事业部运营总监王一晗

  培训会面向全省各大医药零售连锁企业,以强化我省医药零售企业基本素质为宗旨,以提升行业药品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水平为目的。

  青岛站培训会结束后,第四站威海站也将展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