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安全用药·健康齐鲁”药事法规与药学知识技能培训会泰安站举行

2020

/ 09/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8月30日、31日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安全用药·健康齐鲁”药事管理法规与药学知识技能培训会第二站在泰安顺利召开,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以及山东葆春堂大药房连锁共同主办,得到了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分局第一分局、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山东省药学会、山东省药师协会以及中山市中智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大会伊始,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一分局局长于永辉发表讲话;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付光星致欢迎辞,同时为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颁发聘任证书。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一分局局长于永辉发表讲话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付光星致欢迎辞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付光星为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颁发聘任证书。

  本次培训会从药事法规培训、药学管理培训以及药事技能培训三个方面展开培训。在药事法规培训板块,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刘斗处长从省局药品市场环节的监管重点工作、药品零售许可、远程审核处方服务平台建设、药品零售监管尺度把握、工作提示与期望等几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他指出,医药是个良心行业,药品经营企业要把质量安全摆在首位来抓,坚守法律法规的底线,真正做良心药、放心药。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刘斗处长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一分局副局长刘有堂进一步强调了加强监督管理的重要性,同时对协会组织开展药师培训工作给与了充分认可与肯定。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一分局副局长刘有堂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葆春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存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是药学管理的核心,在药学管理培训环节,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产品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刘伟从药品经营管理实践出发就GSP管理中常见的问题同大家进行探讨;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宋光胜科长对飞检常见案例进行了重点解析;国家资深药品监督检查员杜建国做了《零售药店药事管理》专题讲座。大会同时邀请山东省立第三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院长朱兴国、壹点问诊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互联网医药事业部运营总监王一晗以及中国建设银行、浩天律师事务所的专家为学员们分别从互联网+安全处方、安全用药、药店扫码追溯体系、药店企业法律服务角度进行授课讲解,全面强化药店药学管理。

  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产品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刘伟

  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宋光胜科长

  山东省立第三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院长朱兴国

  “预防为主,保健前置”,随着国民健康对中药的需求增加,国家对于中药饮片质量的监管力度也不断加强,熟悉中药材现状,加强中药材质量管理,掌握国家药食同源产品法规政策是企业合法经营和良心做药的前提。在本次培训会上,全国中药材及中药饮片质量协会副会长宋希贵对中药饮片质量问题为学员们进行了深入分析;中药饮片及大健康产品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医院主任药师邵林从中药炮制的技巧上为学员进行了现场分析授课。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中药饮片质量委员会副主任宋希贵

  中药饮片及大健康产品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医院主任药师邵林现场分析授课

  中山市中智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执业医师、执业中药师杨英华

  本次泰安站为“安全用药·健康齐鲁”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培训会以强化我省医药零售企业基本素质为宗旨,以提升行业药品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水平为目的,面向全省医药零售行业各大连锁企业的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运营负责人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