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康恩贝首次被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公告“点名” 企业称该产品已经停产

2020

/ 06/28
来源:

中国医药报·海报新闻

作者:

蒋红瑜

手机查看

  近日,浙江省药监局发布《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2020年第1期浙江省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公告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显示,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浙江省药监局组织开展了对辖区内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的相关药品质量监督抽检,结果共有48批次药品不合格。

  在《通知》的附件《监督检查检验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名单》中,记者发现上市公司康恩贝的身影。该名单显示,标示生产企业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恩贝)生产的秦皮,生产批号为141201,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浸出物。

  记者在国家药监局官网查询发现,这是康恩贝首次出现在不合格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公告中。6月17日,康恩贝发布《关于公司产品抽检不合格事项的说明公告》。康恩贝表示,公司生产过批号141201的中药饮片秦皮,生产日期为2014年12月16日,包装规格为1kg/袋,出厂检验合格,2016年8月销售给浙江江山市峡口中心卫生院1kg。2019年9月,江山市市场监管局进行监督抽样,抽样时该卫生院库存上述批号的秦皮380g,抽样300g(抽样时,已经是非完整包装并已经放置三年)。2019年11月,衢州市药检院出具检测不合格报告。康恩贝得悉抽检、检验情况后,积极配合协助核查有关情况,提供有关产品情况及说明。

  针对相关产品停产、被召回情况及可能产生的损失、赔偿情况,康恩贝回应,经自查,公司仅生产过一批即批号为141201的中药饮片秦皮,生产数量共145kg,全部由康恩贝下属金华市益康医药有限公司经销。经确认,2015年至今,该产品的销售总额约0.3万元。截至目前,市场上已经没有上述批号的秦皮在销售,公司也已停止生产该品,市场上基本没有库存,尚未发生损失、赔偿等情况。

  该公告显示,2019年度,康恩贝自产中药饮片销售收入876.21万元,占康恩贝营业收入67.68亿元的0.13%。预计2020年度中药饮片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会发生较大变化。

  此外,康恩贝表示,截至目前,上述中药饮片秦皮经衢州市药检院出具不合格报告后,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发函给兰溪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协查,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协查后出具回函。康恩贝尚未受到监管部门的处罚、责令整改、停产等监管措施。康恩贝将积极改进工作,加强质量管理,并进一步与相关部门沟通,避免此事件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记者在企查查官网查询得知,康恩贝于2004年4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前身为创建于1969年的“兰溪云山制药厂”。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长为一家实施全产业链经营,集药物研发、生产、销售及药材种植、提取于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

  文/中国医药报记者蒋红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