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广育堂国药总经理杜新磊当选第二批济宁文化名家

2020

/ 06/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贯彻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培养造就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杰出领军人才,鼓励支持济宁文化名家干事创业,多出精品、多出成果,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中共济宁市委组织部、济宁市财政局、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第二批济宁文化名家评选活动。经过推荐考评,广育堂国药总经理杜新磊成功当选第二批济宁文化名家。

  广育堂是一家具有440多年的老字号企业,2002年7月,在杜新磊总经理的带领下,濒临倒闭的济宁中药厂用很短的时间就恢复生产,当年实现扭亏增盈,通过不懈努力,企业成长为国内知名的中药生产企业。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创新,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并挖掘整理400多年老字号企业历史,建立中医药博物馆,并免费向海内外游客开放,累计接待人次达5万人以上,对中医药文化的普及及推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他的眼中,恪守仁心,秉持正道,薪火相传,才是企业不断前行发展的核心之路。

  为了“做好药”,他组织团队十年如一日传承炮制技艺,并整理古药方剂1180多个,其中二仙膏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小儿牛黄清心散古法制作技艺被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形势下,经历了440多年的沉浮的百年老字号广育堂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他将带领团队谱写中医药文化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